警惕!10种最受欢迎的“健康食品”

警惕!10种最受欢迎的“健康食品”

2015-09-10

购买健康食品一定要仔细看营养成份表(网络图片)

现在市场上所谓“健康、益脑、纯天然”食品令人眼花缭乱。这些诱人的宣传确实起到了很好的商业效果。但这些食品真的让您健康了吗?那就要好好看看专家的建议了。

2015年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Penn State study)发现,越是健身品牌的食品,人们越喜欢多吃,但同时却不爱运动。结果导致人摄入更多的热量、脂肪和令人匪夷所思的化学制品。请看一看专家对目前很受欢迎的一些健康食品的研究成果吧!

1、果汁和冰沙

火热的夏天来一杯纯果汁或凉凉的冰沙当然既营养又方便。很多标注含有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甚至是纯果汁,但往往只是含有很多糖份。一位在南加州“医疗合作伙伴”的注册营养师卡里池本(Kari Ikemoto)说,选择这类食品首先要看成分标签,确保每份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不能超过15克。而且最好是只有一种水果,其余的应该是蔬菜。

2、素食片

如果是真的胡萝卜片或牛蒡片当然最好。但往往所谓的素食片就是土豆片再加一些为了调色的蔬菜粉。 《1:1:1食品》的作者也是一位营养师拉尼娅(Rania Batayneh)说:“要想知道里面含有多少种蔬菜一定要看配料表,往往按所含比重降序排列。而排在最前面的配料往往就是这种食品的绝大成份。”同时还要看一下热量、脂肪、钠和碳水化合物的比重。所以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在家自制健康的口味纯正的素食片。

3、无麸质食品

拉尼娅说:“当把麸质从食品中提出去的时候,会降低口感和耐嚼的结构。为了弥补这些缺点,食品厂商经常添加糖、脂肪和其他化学添加剂等。”结果,您的无麸质食品最后就变成含有更多的卡路里和糖份,而且还不好吃。

4、健脑谷物

按照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成果,带黄色全麦标签的食品包含更多的糖和卡路里,甚至超过不带这种标签的普通全麦食品。所以不要看前面漂亮的包装,一定要看后面的成分表。每分谷类食品糖的含量不能超过10克,但要至少含有5克纤维,还要含麸的成分。

5、蛋白条

拉尼娅说,许多蛋白条除了含有一些蛋白质外,还包含和糖果条一样的糖份。结果,你只是获得了不明来源的一点蛋白质,外加更多的糖、反式脂肪和其它填加剂。所以最好还是食用鸡蛋、肉类、鱼、蛋、豆等来获得健康的蛋白质。

6、藜麦面制品

藜麦毫无疑问是一种健康食品。它比一般的面制品少了很多碳水化合物和糖份。它含有增强人体肌肉的蛋白质和所有的必需氨基酸。但实际上大多藜麦面制品只是含有更多的玉米粉和一种廉价的无麸质粉。这些成份包含大量卡路里、更多的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质。所以在买这类食品前,一定翻遍包装,找那种只含有藜麦面粉这一种成份的牌子。

7、杂粮面包

“杂粮面包意味着包含多种粮食的面包,但它没提粮食的粗细程度” 拉尼娅说。因为细粮经过多程序处理,去除了糠麸和胚芽、纤维、维他命及矿物质等。只剩下提高血糖和增加体重的简单碳水化合物。

拉尼娅提醒大家 ,选这类食品一定要看它的首要成份是不是“全”麦、“全”黑麦、或“全”燕麦。

8、坚果酱

一勺花生加上杏仁酱可以很快的补充你一天所需的蛋白质和健康脂肪。“但一些带“天然”标签的坚果酱往往添加糖、反式脂肪或有害脂肪。” 拉尼娅说。所以买之前一定确认坚果是唯一成份。而且即使这样,千万要限制用量。一普通汤匙含近100卡路里的热量。

9、底层带水果的酸奶

一份六盎司底层带水果的酸奶含29克碳水化合物和24克糖,也就是相当于一根糖棍。所以建议大家最好购买纯酸奶然后自己添加新鲜水果。

10、现成的沙拉

许多超市、饭店包装好的沙拉所含热量超过1000卡路里。同时,奶酪、蒜香、用大量盐腌制的肉类,一般被用作防腐剂和提高沙拉的味道。不幸的是,许多包装沙拉没有成份表或营养表。这样的千万不要买。所以一定要看成份表或最好自制健康的沙拉。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