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最好吃的水果上市了!

秋天最好吃的水果上市了!

2015-09-10

玫瑰香葡萄(图片:网络)

水果和蔬菜尽量吃应季的,而秋季是水果最沣富的季节了,那么秋天最好吃的水果是什么呢 ?

1,有浓郁酒香的南果梨。

南果梨的名字很洋气,充满热带的感觉,事实上它出产于辽宁南部,只有鸡蛋大小,看起来不起眼,皮厚硬,但味道极为甜美,果肉多汁,有浓郁酒香,素有“梨中之王”美称。每年的9月初是南果梨的采摘期。

南果梨营养成分丰富,除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如钾、钙、铁、锌外,更出色的是它还含有17 种氨基酸,其中含人体所必需的7种氨基酸,且必需氨基酸的含量占总氨基酸的60%左右。成熟的南果梨果皮中还富含花色素苷,花色素苷不仅使果实色彩诱人, 还具有抗氧化功能,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起到一定的作用。

挑选南果梨时,首先看外观。选择“一虎二”或者“一虎三”,简单说就是在食指和拇指指尖相连处加入两或三根手指粗细的大小,这样个头的南果梨大小适中,养分充足且品质最佳。要注意选择表面毛孔偏小的南果梨,其口感更细腻且水分大。

一般南果梨在采摘后15~20天,不论是其香气,还是可溶性固形物(食品中所有溶解于水的化合 物,包括糖、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可溶性糖等都达到峰值,其成熟度最好,闻起来会有浓郁的酒香味。如果不现吃,可以选择新采摘的,这种果实较青涩、脆 而硬,在室温下可存放将近1个月。

2,滑软多汁的玫瑰香葡萄

葡萄是当前应季水果,其中玫瑰香葡萄又称为麝香葡萄,原属于欧亚品种,具有浓郁纯正的玫瑰香味,一入口更是沁香醉心脾。

玫瑰香葡萄主要成熟于每年中秋之季,以天津市汉沽区茶淀镇产区的茶淀玫瑰香葡萄最有名。从外观上看,玫瑰香葡萄果实颗粒较小,未熟透时是浅紫色,口感酸中带甜,完全熟透后紫中带黑,含糖量高,但甜而不腻。

玫瑰香葡萄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主要包括类黄酮类物质、单宁、酚酸等,其中类黄酮类物质能降低冠 心病的发病风险,单宁和酚酸有利于美白和防皱,适合女性长期食用。建议玫瑰香葡萄连皮食用,因为成熟的玫瑰香葡萄皮的紫黑色是花青素(一种抗氧化剂)含量 丰富的表现,而花青素有一定的清除自由基和抗衰老的作用,这也是它区别于其他果皮颜色不深的葡萄最主要的营养优势。玫瑰香葡萄既可以食用,也是用来酿酒的 好材料。

挑选新鲜成熟的玫瑰香葡萄要注意“三看”。一看果梗。硬朗、结实,无破损结疤的果梗表示新鲜度高;二看果实。果实排布紧密且表面带有白霜,果实与果梗之间不出现严重脱节的较为新鲜;三看颜色。新鲜成熟的玫瑰香葡萄无论果实还是果梗,颜色都是鲜亮的,没有暗淡之感。

玫瑰香葡萄的含糖量大概20%,以葡萄糖和果糖为主,适合运动前补充血糖的需要,避免过早出现疲惫感。考虑到糖分,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