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敢吃吗?深度剖析“巨无霸”食后真相
2015-09-26

图片来源:NBC

  没有人会在选择“健康”食品之时,将麦当劳的“巨无霸(Big Mac)”列为选项。而且,近期的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会告知那些钟情流行快餐的吃货们,当你痛快的吃了一顿速食汉堡后,你的身体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

  据NBC报道,一家名为“快餐价单” (Fast Food Menu Price)的网站近期对人们在食用“巨无霸”之后身体发生的反应进行了详细的观察和研究,并将他们的发现绘制成了一个图表,但是其图示说明可不像该款汉堡一样美味多汁。图示最后的总结会令你瞠目结舌。

  据该份报告称,人体在食用该款知名汉堡40分钟之后,不仅血糖会骤然升高,使身体呈现脱水状态,更可怕的是竟然会让你觉得需要再大吃一顿。另外,该报告指出,你的身体需要三天的时间才能将这顿汉堡大餐完全消化。

  以下将为读者详细解读“快餐价单”所做的该项研究。该研究的食物对象“巨无霸”的具体食材包括2份烤牛肉饼,独家调味汁,生菜,奶酪,酸黄瓜和洋葱,还有表面蘸有芝麻粒的小圆面包。

  “快餐价单”报告如下,

  食后10分钟:感觉好极啦

  垃圾食物会刺激大脑的回馈系统,释放更多使你“感觉好”的化学物质,例如神经递质多巴胺(dopamine),为人体带来愉悦的感觉。

  食后20分钟,上瘾,还想再吃一份

  “巨无霸”含有大量高果玉米糖浆和钠离子(盐),这两种成份会令人上瘾,让你的身体对他们产生渴求。

  食后30分钟:感到非常口渴,好像又饿了

  一个“巨无霸”含有970毫克的钠离子,如此大量的盐分会导致身体脱水,其症状类似挨饿,该脱水现象会令你误以为需要再吃一个汉堡才能饱。

  食后40分钟:此刻会再次感觉饥饿,产生强烈的进食欲望

  因为你的身体对血糖已失去控制,因此你渴求吃更多的快餐。原理是你在首次吃了高热量的食物之后,身体分泌出的胰岛素可以迅速降低你的血糖水平,因而使你想要吃的更多。


图片来源:NBC

  根据麦当劳的网站出示的标识:一个“巨无霸”的热量是540卡路里,约含25克的蛋白质,28克脂肪,47克碳水化合物和970毫克的钠离子。

  该图表最后忠告民众,“巨无霸”只能偶尔食之。

  健康专家告知雅虎健康网,该图表还是相当准确的,当然,由于个体差异,人们在吃一个“巨无霸”后,其身体的即时反应会因人而异。

  纽约营养集团(NewYork Nutrition Group)的首席执行官、注册营养师营养学家丽莎?莫斯科维茨(Lisa Moskovitz)称,图表中的解释“有点夸张”。她指出,每个人的身体对相同食物所产生的血糖浓度和胰岛素反应皆有所不同。一顿饭使你的身体脱水的能力,还要取决于其他因素,比如日常锻炼的习惯和病史。

  目前,麦当劳尚未回复任何上述相关报道的置评请求。
    来源: 侨报纽约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医师;我的外星人朋友

    下一篇: 习近平夫妇亮相白宫国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