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第三天 谁在后院点火?
2015-09-25

习近平9.22出访美国当天,中共官媒报导其中前特别强调〝公共安全〞。有外媒披露,习近平是不放心外访期间的国内后院安全。习近平出访第三天,国内果然出现了引起外界关注的事件。

中共《新华网》北京时间9月23日当天,也就是习近平访美的首日报导,习近平〝日前就公共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报导称,习近平强调,当前公共安全事件易发多发,维护公共安全任务繁重。

同一天,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主持的〝治安防控〞会议在辽宁大连召开,强调政法综治战线要贯彻习近平讲话,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防止各类风险聚积扩散。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最高检曹建明、最高法周强出席。气势庞大。

9月24日,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曝料,北京知情者披露,上述活动安排其实是习近平在出访前就布置好的动作,他担心自己出访期间后院起火,借公共安全的名义,敲打政敌和社会不满势力。

曝料称,习近平在访美前分别召见了中共各大军区、武警、公安、国安系统的主官,以及新疆、西藏两个容易出事的自治区主要领导,要求他们〝务必把好关、守好岗〞,确保中秋、十.一期间〝不发生大事。〞。官媒只提及习近平的重要指示,而对习近平紧急召见相关部门高层开会,只字未提。

习近平访美第三天后院着火

中共对中国民众的人权迫害被认为是习近平本次访美面临的最敏感问题。

北美时间9月23日美联社刊出了几个月前对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独家专访,曝光2014年出狱后随即被软禁的高智晟,经历的酷刑、牢狱遭遇,立即引发外界媒体强烈关注。

但是,9月24日晚上10点,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发出消息:就在美联社公布高律师采访后10几个小时,北京时间24日下午1点多,中共国保多人开始搜查高律师居住地陕北老家。如先前所料,高律师又一次被失踪。

此消息一出,再次引发外界热议。在习近平访美最关键的节点,是谁这么大胆,竟敢在举世瞩目之下再次侵犯高智晟律师的人权?习近平的处境情何以堪?

不过〝对华援助会〞稍后有释放消息表示,高智晟目前平安在家,但仍被限制行动自由,不能外出看牙也不能洗澡。

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的听众分析说,当年抓捕并且残酷迫害高智晟律师,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江派之流所为,但是习近平上台后至今,周永康式的维稳还在继续。该听众希望习近平不要走周永康、江泽民等的死路,应该释放所有的良心犯。

高智晟律师不畏强暴再次曝光中共恶行,下一步是否会再次〝被失踪〞,外界认为,现在成为摆在习近平面前能否改善中国人权的一大检验。高智晟律师〝目前平安在家〞,是否有习近平方面的直接干预,也有待考证。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本周末天宇将现“超级血月” 会发生什么事吗?

    下一篇: 脸书在大陆被封 习近平脸书页面报道访美全程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