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访美 媒体聚焦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
2015-09-24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习近平抵达西雅图,开启了为期一周的访美行程。西方主流媒体聚焦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

美联社9月22日报导,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访问西雅图之际,数百人手持中英文横幅在市中心抗议(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其中,许多人是法轮功学员。他们说,他们在中国受到迫害。

报导说,法轮功学员打出的横幅上写着:“停止活摘器官”。去年,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通过决议,要求中共立即结束活摘器官。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香港城市大学前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分析称,中美双方在这次访问中,“比较重要的是双边投资协议,或者互联网的守则。但这两方面,要大家谈妥一个详细的协议,不容易。”此外,“习近平也要面对种种的示威活动。在宣传的角度,中国政府当然不希望这些示威者的镜头,太多在中国国内的电视画面。”

据BBC报导,22日周二的西雅图市中心,大约25名法轮功学员在习近平即将发表演说的威斯汀酒店外面平静地挥舞标语。另有几百名法轮功学员在联邦法院大楼外聚集,手持“法办江泽民、罗干、曾庆红”、“中共立刻停止迫害法轮功”等大型横幅标语。习近平的车队驶过时,呼吁停止迫害。

路透社报导说,在西雅图市中心,支持法轮功的人群说,他们在中国受到迫害。他们手持横幅反对活摘器官。

西雅图38岁的迈克尔•格林(Michael Green)说:“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关进监狱、劳教所和精神病院,他们被活摘器官后而死亡。”

美召开听证会吁奥巴马提出法轮功问题

在习近平访美前,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还举行大型人权听证会,希望两国首脑会晤时,奥巴马能提出和关注中国非法拘禁、酷刑折磨公民等人权议题。

前美国智库研究院、《大屠杀》、《失去新中国》作者伊森•葛特曼在听证会上介绍了他最近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情况,并向议员提出,希望美国参照以色列和台湾的作法,禁止(美国人)前往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旅游。

哈佛访问学者、中国大陆著名人权律师滕彪作证时表示:“三百多名法律工作者受到拘禁,只是中国人权恶化的缩影。自从2012年习近平上台以来,超过两千名中国的人权工作者和社会活动人士被捕,在浙江,大批教堂和十字架被拆除,不少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拘禁甚至被折磨致死。”

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则表示,美国政府应该密切关注近20万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和海内外正义人士对江泽民的控告。他说:“他们处于巨大的风险之中。中国人民签名提出控告,他们渴望自由。我们需要做得更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今天的这个听证会。我们和那些被迫害者站在一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高智晟接受美联社专访 著书预测中共崩溃

    下一篇: 盛雪:奥巴马应以道义优势促美国利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