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纳卸任暴露共和党内部裂痕之深
2015-10-01

华盛顿—国会众议院议长贝纳宣布辞职以及外来者在共和党总统竞选战团中先声夺人的现象都反映了共和党内部存在的深深的政治裂痕。共和党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党内分歧?这对明年的总统选举有什么影响?

贝纳议长在宣布辞职时明确表明,跟本党保守派的内斗让他厌倦了。

他说: “如果国会一直把焦点对准美国人民关心的大事,那就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在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之间虽然有分歧,但是,做为领袖之一,此间的目标是找到共同点。”

草根保守派人士和共和党建制派的分歧在总统竞选中也暴露无遗。目前领跑的是卡森、费奥里纳和川普等局外人。

川普曾这样说:“你知道,人们在问,为什么川普做得这么好?为什么卡森等其他人做得这么好?你知道他们为什么做得这么好吗?因为人们厌倦了政治套话。他们厌倦了这套。”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金达尔等人也在给怒火添柴。

他说:“现在是甩掉共和党,另立一个至少能算保守派的新政党的时候了。我希望华盛顿的参众议员们能为我们也相信的事业而奋斗。现在是让华盛顿能有带脊梁骨的共和党人的时候了。”

共和党战略专家福特·奥康纳说,保守派对现状大为不满并失去耐心,这是总统竞选的驱动力。

他说:“基本上,这说明很多共和党人觉得,华盛顿的共和党领导层在顶回奥巴马总统的施政议程方面做得不够。我们不仅在华盛顿看到这种现象,在各地的总统竞选路途中也看到了同样的效应,因此我们看到了局外人的崛起。”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分析人士诺曼·奥尔斯坦说,很多保守派人士仍然寻求对抗。

他说:“目前,这些占主导性的、反建制的国会外激进势力、那些取悦他们的总统候选人以及社会上的那些较大的选民集团,要求关闭政府以及采取那些让奥巴马屈膝的行动。”

不过,两党政策中心的约翰·福捷认为,党内分裂有可能损害共和党的选情。

他说: “现在有分裂。有外来者集团,而共和党人如果想胜选,必须要拉回和团结这个集团或联盟。”

贝纳的卸任可能暂时避免了政府关门,不过共和党建制派和保守派活动人士之间的紧张关系预计不会那么快就冰消瓦解。
    来源: 美国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如当选总统 就遣返所有叙利亚难民

    下一篇: 美10月移民排期表变更 申请人集体提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