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BC新闻主播撒谎代价大 周六起暂卸任
2015-02-08
周六,NBC新闻主播布莱恩•威廉姆斯宣布自己将暂时告别“NBC晚间新闻”,接棒的主播为莱斯特•霍特,也是NBC节目Dateline的主播。

  威廉姆斯表示,在此次丑闻之得以完全处理之前,自己的同事霍特将接替自己的位置,主持晚间新闻。威廉姆斯还说,当自己回归后,会竭尽全力不再辜负观众对自己的信任。

  此前,2014年12月威廉姆斯刚与NBC续约,今后五年的年薪为一千万美元。而近来的负面消息令NBC形象受损,鉴于美国民众向来认为几大广播公司的晚间新闻主播为严肃与公信力的象征,威廉姆斯乃至NBC的权威性与公信形象必将重损。

  NBC周五发表回应,称将对威廉姆斯曾在新闻报道中撒谎的事件进行调查。NBC新闻总监周五黛博拉·图内斯表示,这些天对于NBC新闻的全体工作人员都很难熬。“我昨天和布莱恩一起跟晚间新闻团队的工作成员商讨这件事,今天早上,布莱恩也再次向大家道歉。”图内斯说。

  早前报道: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晚间新闻节目的著名主播布莱恩•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4日在节目中承认,他此前说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他乘坐的直升机被敌军击中的故事不属实。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2003年,威廉姆斯曾在伊拉克采访报道,他杜撰了自己乘坐的直升机被敌军火力击中的故事。

  威廉姆斯当天在新闻节目的直播中称,事实上,当时他乘坐的直升机正在跟随另一架飞机,被击中的是前面那一架。他乘坐的直升机没有被击中过。

  威廉姆斯在节目中表示,“我想要道歉”。威廉姆斯上月在参加一个和老兵聚会的报道活动时,说出了这个虚假的故事。

  目前,这起最新的丑闻事件在美国国内引起广泛关注,事件的进一步发展情况如何值得注意。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地名现“中国佬”等歧视华裔字眼 议员呼吁删除

    下一篇: 哈佛发布“师生恋”禁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