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派海军到南海 不承认人造群岛
2015-10-03

10月2日, 美国外交专刊《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公布,美国考虑派遣海军舰艇和军事飞机到南海巡逻,挑战北京当局建造的人工岛屿。

美国官员称,如果不派出美国海军舰队和军事飞机到中国南海进行侦察,美国将发出一个错误的信息,将意味着承认北京当局建造的人工岛屿,心照不宣地接受北京对南海的领土主张。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刚刚会晤后,美国就宣布将考虑派遣海军到南海。总统奥巴马强调,虽然美国在南海没有领土主张,但我们希望国际规则能够得到遵守。五角大楼的官员表示,尽管奥巴马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但奥巴马非常倾向于使用军事力量来解决南海领土争端。

美国官员称,美国海军舰艇将面临来自中国商业渔船的挑战,北京当局把商业渔船派到有争议水域,打造成海上民兵,在数百英里之外,为中国海军提供额外的眼睛和耳朵。北京当局惯用这种技术含量较低的策略。

美国官员补充到,中国商业渔船有效地承担了海上民兵的角色,渔船与中国当地政府和军方有密切关系,渔船接到军方命令后,可以快速部署,以跟踪和骚扰在国际水域航行的外国船。

派遣海军舰艇和军事飞机到南海巡逻,这一举动将影响到中美关系。一名国防部官员说:“派遣海军舰艇和军事飞机到南海巡逻不是问题,只是时间而已。”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9月车市销售火爆 大众陷丑闻仅持平

    下一篇: 满66岁 可获有价值福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