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谈留学:汤唯实现了少女的留学梦想

名人谈留学:汤唯实现了少女的留学梦想

2015-09-25

大家好,我是汤唯。今天想借此和你们分享一些我的小故事。

我出生在一个艺术家庭,父亲是一位画家,母亲在我出生之前是一名越剧演员,之后也转入绘画学习。小时侯,我们的一切都是由父母来安排,因此顺理成章的,父母安排了我走画画这条路。但其实,我从小就有个愿望,就是会说很多种语言,方言、外语都行,所以每回看见那些在多种语言间很骄傲地自由转换的人就羨慕得不得了,总会偷偷地多欣赏一会儿。

我喜欢语言,掌握它,能和当地人聊天时,语言上的亲切感能让某些隔阂瞬间消失,能帮助你快速融入对方的文化,这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后来,记得是高中二年级,我在杭州报纸中缝里看到美国交换生的申请消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于是我想也没想,第二天立刻按要求把申请材料,包括什么照片啊、老师和学校介绍信啊等等,都准备好了。可是……在父母这最后一关卡住了,出于种种原因,他们不让我去,而我那时候也就是个高中生,别无选择,好吧,这事也就不了了之。心中被演练了千百遍的画面,暂时冷藏起来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