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研究: 未来50年亚裔将成为美国最大移民群体
2015-10-04

【看中国编译报导】根据皮尤研究中心9月2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未来50年, 移民模式将重大转变,亚裔将飙升超过拉美裔成为美国移民的最大群体。亚裔和拉美裔移民的增加也将推动美国人口的增长,在未来50年, 外国出生的移民有可能占预计4.41亿人口的18%。这将创历史纪录,比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的来自欧洲移民潮的15%还高。

如今,移民占总人口的比例从1965年的5%增长到14%。

该研究称, 实际的变化预计将在2055年开始, 届时亚裔将成为最大的移民群体占36%,拉美裔则为34%。追溯到1965年, 来美国的白人移民占80%。这个数字将在18-20%之间,黑人移民在8-9%的范围。

皮尤说, 如果1965年后没有任何移民,美国人口中会是75%的白人,14%的黑人,8%的拉美裔和不到1%的亚裔。

目前,居住在美国的移民中,47%是西班牙裔,但到2065年这个数字会下降到31%。亚裔目前占移民人口的26%,但50年后预计将增加至38%。

皮尤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是把人口普查局的资料和自己的数据相结合分析,对未来做出预测。

皮尤西班牙裔研究室主任马克•雨果•洛佩兹 (Mark Hugo Lopez)说,移民模式变化对部分原因是,拉丁美洲,尤其是墨西哥裔女性生育率的下降。洛佩斯说,在墨西哥,妇女现在通常是有两个孩子,当早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每名妇女大约有七个子女。

他说:“墨西哥人相对有比较少的人会选择移民, 这样使总体人数减小。”“同时,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特别是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移民,他们或是来读大学学位或在高科技领域暂时工作。”

美国出生的拉美裔人口将增加

洛佩斯说, 尽管亚洲移民在增加,拉美裔美国人仍然占美国人口的相当数量。他说: “未来拉美裔人口的增长主要是由在美国出生的人构成。”“现在的西班牙裔人口增长其实是美国出生的,这中变化我们在80年代和90年代也看到过。”

到2065年,没有任何种族或族裔团体将会变成美国人口的大多数,白人的比例为46%,西班牙裔的比例为24%,亚裔为14%,黑人为13%。目前,全国的比例为62%的白人,18%的拉美裔,12%的黑人和6%的亚洲人。

根据该报告, 皮尤还要求接受调查的美国人用一个词来形容对今天的美国移民对态度。12%的人表示“不合法”,5%的人表示“人口过剩”,4%的人表示“合法(相对非法)”,而“就业”,“驱逐出境”,“美国”和“职业道德”各占3%。49%回答了描述性问题,12%是正面的,11%负面的,26%为中立。

有45%美国人表示同意移民很可能使美国更好的说法,37%说移民让国家更糟糕。18%表示移民对美国没有太多的影响。

报告说, 大约有一半的受访者表示移民使得经济和犯罪率更糟糕,而另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移民正在改善美食,音乐和艺术。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亚洲和欧洲的移民已经对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但皮尤研究中心说,美国人更可能对拉丁美洲和中东移民持负面看法。

这项调查是从2015年3月10日至4月6日始在网上进行的,调查的抽样误差率为正负2.4%。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移民美国生活中不可不知的小费文化

    下一篇: 美国商务部统计:2014年来美中国游客220万人次,花费238亿美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