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或在移民排期上增设接收截止日
2015-09-13

【看中国讯】据多方可靠消息指出,美国国务院正在重新设计决定移民签证配额的系统,并即将宣布管理签证配额的新机制。国务院的此举可能是对奥巴马最近的要求的回应,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4年11月发布的移改行政令中要求对移民签证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革。

目前决定签证配额的系统是基于美国国务院每月发布的移民排期表,这个排期表有一系列截至日(cut-off date),这些截至日根据移民原籍和就业优先程度而制定。申请者必须要等到自己的排期(priority date)到了,才能提交I- 485表格(申请永久居民或调整身份),也就是说,排期日必须在移民排期表的截止日(cut-off date)前面。

国务院计划创建两个分开的截止日,这两个的截止日都会显示在每月发布的移民排期表上,第一个截止日是批准截止日(“approval”cut-off date),是和现在的截止日期功能相同,

第二个截止日是接收截止日(“approval”cut-off date),当调整身份申请或移民签证申请可以获批时,会出现第二个排期日——接收截止日(acceptance cut-off date)。如果申请人的排期日在相关的接收截止日前,这个日期将决定身份调整的申请是否可以提交。申请一旦提交后,申请者将有资格获得一些次级福利,其中包括工作许可、回美证(advance parole)在保留排期日的情况下换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报告显示 约一半移民家庭领取福利

    下一篇: 2015年绿卡热点: 拉丁美洲投资移民增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