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统计:2014年来美中国游客220万人次,花费238亿美金
2015-10-04

【看中国讯】据美国商务部网站报导,9月25日,中美两国宣布2016年为中美旅游年,庆祝互惠的延长签证政策和两国间蓬勃的旅游势头。双方将为两国人民的相互交往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商务部网站还列出了2014年来美国旅游的中国游客的统计数据。

到美国的国际旅游

旅游是美国最大的出口服务行业,2014年创造2206亿美元的产值,740亿美元的贸易盈余,支撑110万个工作。

中国是对美国的旅游业贡献巨大:

中国是到美国旅游的第二大国际旅游花销国家,2014年其贡献约为:238亿美金。

2014年,中国游客约占美国国际旅游人数的2.9%,约有220万人次,比2013年上升20%。

美国的国家公园对中国游客吸引最大,约有40%的游客说他们游玩了国家公园。

旅游方面,中国拥有巨大市场增长空间:联合国旅游组织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旅游市场,2014年其出境旅游人数超过一个亿,2013年其国际旅游支出为1,290亿美元。

中美旅游年

美国商务部和中国旅游局将和两国其他组织、机构共同努力,扩展旅游市场、提升和促进更多的两国间旅游。

中美旅游年将成为两国不断增加旅游客流、改进旅游支持系统的平台:

持续改进签证程序:从2014年11月宣布延长签证有效期后,共有250万个签证批复给中国人,比其前一年增加52.6%,并且首次签证者大幅增加。

持续改善过境体验:对于中国国际游客,美国将不断改善其边境过往体验,努力做到最佳级别,并将提供更多的中文资料和中文网页。

增加旅游量需要有活力的现代航空系统,以适应客流及物流的增加。两国政府将不断努力改进航空政策、体系和服务以适应即时及长远的旅游增长。

另外,考虑到自然景观的旅游吸引力及自然保护,中国政府和美国国家公园将发表合作声明,分享经验,分享中国国家公园系统的规划、发展和管理。成为伙伴关系的中美两国水土管理部门也将在公园、野生动物和森林保护上进行更多的合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皮尤研究: 未来50年亚裔将成为美国最大移民群体

    下一篇: 政治庇护最常见的十大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