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参考 美国排名最前的10所商学院

留学参考 美国排名最前的10所商学院

2015-10-21
进入商科学习,学生有机会接触到多方面知识、获取多项技能,因此,商科毕业生的就业领域也更广泛,薪水也较高。但是,从排名不同的商学院毕业,其含金量也有所不同,顶尖商学院的学位更有助于提升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商业领域的全球化程度日益加深、跨国公司的强势发展,商科越来越热门,而美国的商学院以其良好的声誉,受到海外学生的青睐,尤其是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商科的人数激增。

比如,申请商业管理必需的GMAT考试,中国学生应考人数从2011年的3万左右,到2012年增加了45%,接近6万,再到2013年超过6万,仅次于美国考生人数。再如,2012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会计硕士班,三分之二的申请者来自中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昆兰商学院12名金融硕士,11名是国际生,其中8名是中国人。

中国学生比较关注商学院的排名,因为学院的声誉和等级的差别,会影响其学位的含金量,进而影响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和起薪。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College Factual近日列出2015~2016学年度美国排名前10位的商学院,旨在帮助有志于学习商科的学生进行选择。
参与排名的所有商学院都提供四年制商业管理学士学位,排名的参考指标包括商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在商业领域工作的毕业生的起薪和职业生涯中期的薪水情况等。
1. 宾州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宾州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维基百科)

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建于1881年,是世界第一所商学院。学生可以自由在其它院系选课,本科所有授课式课程的40%都是选自其它院系,这里30%的学生毕业时都拥有双学位。

关于学费,宾州大学满足每位学生的经济资助需求。沃顿商学院由于其学位含金量非常高,几乎三分之二的本科毕业生认为无需继续读MBA,所以这也无形中节省了开支。

2.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哈斯商学院(Haas School of Business)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提供商业管理学士学位,其研究生课程也广受赞誉。该学院临近硅谷,这也是促使商科生选择该校的一个原因。

3.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马歇尔商学院(Marshall School of Business)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马歇尔商学院(Marshall School of Business)(维基百科)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提供商业管理和会计学士学位,学生可以专攻一个领域,比如市场营销、金融或信息管理等。
马歇尔商学院的所有学生都有机会参与体验学习课程(Experiential Learning Program),即去往国外10天,与当地管理者和政府官员进行交流。

4. 本特利大学(Bentley University)


本特利大学(Bentley University)图书馆(维基百科)

本特利大学始建于1917年,以商科为主。该校提供11个商科学士学位,其中管理课程为学生提供4个研究领域,分别为创业学、全球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领导力。

研究生阶段强调科技对商业实践的影响力,MBA提供16个研究领域,同时还设有商业和会计博士学位。

5.布莱恩特大学(Bryant University)商学院

如果你想就读极具个性化的学士学位课程,布莱恩特大学商学院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没有报告厅、没有教学助理,你自己实际与教授接触。该大学还提供MBA课程。

6.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麦克道诺商学院(McDonough School of Business)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麦克道诺商学院(McDonough School of Business)(维基百科)

乔治城大学在首都华盛顿地区排名第一,麦克道诺商学院通过案例分析竞赛和创业学人计划(Entrepreneurship Fellow Program),使学生在校期间就有机会获得实践经验。

该大学也强调全球教育的重要性,为学生提供35个国家的海外学习机会。

7.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商学院

佩珀代因大学是一所基督教大学,提供商业管理学士学位,学生也可以修读某一专业,比如会计和国际商务。该大学的学生贷款拖欠率很低,新生返校率和毕业率较高。

8.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佐治亚理工学院提供商业管理学士学位,学生在大学四年期间,除了完成授课课程外,还有一学期赴海外学习和两次实习的机会。这所公立大学的规模较大,毕业生的起薪较高。

9. 贡萨加大学(Gonzaga University)


贡萨加大学(Gonzaga University)(维基百科)

贡萨加大学位于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是一所天主教大学。商科学生可以主修商业管理,也可以专攻某一学科,比如经济学、创业学、金融、市场营销等。

贡萨加大学是一所中等规模的私立大学,学生和教师的比例很低,新生返校率和毕业率较高。

10.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

波士顿大学提供商业管理学士学位和MBA,学生可以选择专攻会计、创业学和其它领域。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