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千万不要触碰的“底线” 你记好了吗?(上)

留美千万不要触碰的“底线” 你记好了吗?(上)

2015-10-04

由于在美国的文化同我们国内的文化完全不同,所以在大家的留学生活期间有些底线是千万不要触碰的,已经开始美国生活的同学或者是即将开始美国留学生活的同学们,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一、关于学业──严禁抄袭/作弊

在中国上学,讲究一个标准答案,因此多了许多“参考答案”,当然,同学之间互相“参考”一下也是合情合理,即使老师发现是抄袭,顶多让你重写。可是在美国要注意了!做作业(特别是大作业或团队作业)时一般可以与其他同学讨论,也可以参考各种资料(若老师规定不能来讨论或参考他人的,当然就不能做)。但要特别小心的是,不能抄袭其它的东西或同学的作业。要是引用参考资料,必须标明且要注明出处。这一点决不能马虎。否则,后果会很严重。轻者课程零分,重者纪律处分,直至勒令退学丶开除。

至于考试作弊,那就更没的说了,取消成绩丶取消身份,严重的被起诉面临刑期。

二、关于隐私──拍照上传征得当事人同意

美国是一个对隐私权非常看重的国家,严禁各种途径侵犯别人隐私,但是在一些生活的细节方面,可能我们没有留意但实际上已经侵犯了别人的隐私。

来自重庆的刘同学,在美国加州大学就读计算机工程学院,有一次刘同学抓拍了一张美国当地学生(室友)换衣服的照片,并分享给他人。次日该室友在别人手机上看见了照片,对方父母知道后,要求学校严处。经多次沟通和道歉,虽然对方没有报案,但学校已经作出停课察看的处分。有这样一个“污点”,对刘同学毕业后美国找工作非常不利。

出外游玩看到老美的孩子很可爱,想要给小BB拍一张或者合影,均需得到其父母的同意才行,否则父母有权要求你删掉关于他孩子的照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