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打同学头部 “城管帮”留美学生受审
2015-02-02


被告李梦龙(左)和高山(右)



1月30日,一起中国留学生打人案在密西根州英翰郡巡回法庭开审,密西根州立大学中国留学生李梦龙(Menglong Li,音译)和高山(Shan Gao,音译)涉嫌殴打同校留学生李彦(Yan Li,音译)并至其头部受伤而被控多项伤害罪,该案件由于施暴者同属当地“城管帮”帮派而受到广泛关注。

2014年1月31日,留学生李彦和女友来到当地一家卡拉OK店,并和24岁的被告李梦龙相遇。两人随后发生口角,李梦龙的朋友闻讯而来,将李彦推入包厢后便对其拳打脚踢,还用一个塑料水瓶猛击李彦头部,直至将瓶子打破为止,李彦头部被打出一条4厘米长,1厘米深的口子。整个过程持续了3-5分钟,事后李彦头部缝了10针。

李彦证词还显示,这已不是李梦龙第一次施暴,早在2013年11月,李梦龙就曾在另一家歌厅殴打过他,当时李彦的一位朋友也被打。

另一名被告,21岁的高山目前仍在上学。李彦指认他也参与了袭击。不过,高山的女友和一名朋友为他做了不在场证明,称他在案发时正在停车场的车中和女友发生争吵。一名在场证人说,高山并不是参与打人的其中两人,但是由于房间光线昏暗,因此看不清第三个人是否是他。

助理检察官海瑟(Kimberly Hesse)称,两名被告和当地中国留学生组织的“城管”帮派有关,而“城管”就是中国臭名昭著的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该学生帮派因暴力和人身威胁在密歇根州立大学留学生中声名狼藉。

海瑟还表示,李梦龙是帮派的主要执行者,而高山则是较为低级的中间人。

虽然李梦龙否认加入“城管帮”,不过他承认和几个车上有“城管”标志的留学生相识。他表示自己只是和这群人“出去玩和打篮球”。

高山的汽车上也贴有“城管”标志,他说自己这样做“只是好玩”,并没有其它意思。当被检察官问及是否“城管帮”存在头领时,他表示:“这里没有老大,只是一帮朋友。”

预计该案将从当地时间本周一恢复庭审,届时双方将做最后陈述,此后案件将交由陪审团裁决。

    责编: Amy

    上一篇: 【组图】NASA发布最新梦幻星云图  

    下一篇: 太绝了!这么会收拾房子的老婆,娶到就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