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NASA发布最新梦幻星云图
2015-02-02


形似马头的星云图(图片来源:NASA)



今天NASA发布的最新超新星照片可谓惊艳四座。


2月1日,美国航天局(NASA)在其官方推特(Tweeter)上发布了一组超新星照片,获得了空间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一共发布了10张星云图。每张都微妙为幻,显现出宇宙空间的浩瀚神秘。



发出蓝色幽光的超新星遗迹,NASA科学家介绍,这张图片中的星云可能覆盖了超过三百万英里的范围(图片来源:NASA)



恒星爆炸的瞬间,形成了两颗对称的蘑菇云(图片来源:NASA)



NASA拍摄的类似于马头的星云图(图片来源:NASA)



科普小知识:


超新星(Supernova)是由恒星在生命的最后阶段爆炸而产生的,通常爆炸过程都极其明亮,其过程中产生的电磁辐射一般能够照亮整个星系,并可持续数周甚至数月。恒星在爆炸过程中可以将几乎所有物质以十分之一的光速向外抛出,这一过程会使尘埃和气体形成一个明亮的壳状结构,这就是通常所指的超新星遗迹(Supernova remnant)。



这张超新星图发出紫红色的光,在星云周围,爆炸形成了上百万的小行星(图片来源:NASA)



这张图片发射出神秘的蓝绿色光芒,天文爱好者们将这张图片评为NASA“年度最美星云图”(图片来源:NASA)



这张星云图散发着幽幽的暗红色,但不失高贵的神秘感(图片来源:NASA)



绚丽的五彩伴随着璀璨的繁星,仿佛将人置身于梦幻世界(图片来源:NASA)



爆炸的瞬间带来空间的穿梭感(图片来源:NASA)



    责编: Amy

    上一篇: 微信里的这些开关 你关掉了吗?非常重要!(组图)

    下一篇: 暴打同学头部 “城管帮”留美学生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