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粒坚果的九种美妙方式
2015-02-01





在旧金山做厨师的克里斯·科森蒂诺,为读者搜寻了一批即实用、又具审美愉悦感的胡桃夹子。


克里斯·科森蒂诺(Chris Cosentino)从小就喜欢用他祖父做的那个简单的木质胡桃夹子剥坚果。那时候,他祖父母的家中各处总有一碗碗的坚果。
“那些带壳的核桃、榛子还有杏仁,”他说,“都是很有意大利味道的东西。”
今年42岁的科森蒂诺已经成为了一名厨师,他曾经是Bravo系列节目“顶级大厨”(Top Chef Masters)中的赢家,而且再过几星期,他的新餐厅Cockscomb就将在旧金山开业了。现在,他在剥坚果的时候会使用一台大理石臼及一把捣杵,或是一把木质锤子。但是他有许多建议,可供那些喜欢用传统胡桃夹子的人参考。




木质蘑菇胡桃夹子,在Stone Creek Trading商店,售价10美元。331-205-9541, stonecreektrading.com。



他在旧金山下太平洋高地(Lower Pacific Heights)的Zinc Details商店里,找到了几件很有吸引力的产品,其中包括安德烈亚·布兰奇(Andrea Branzi)为艾烈希(Alessi)设计的一款胡桃夹子,名为Scoiattolo(或“松鼠”)。这件产品非常沉,但对于胡桃夹子来说却是件好事,他解释道,因为这意味着“坚果在这样的夹子面前会自暴自弃。”
而且这款产品也很好用,他说(“它有两个部分可以用来夹大小不同的坚果”),而且设计美观,令人愉悦。“就像一只松鼠正坐在树枝一类的地方,剥开一枚坚果。这件产品不但很实用,而且摆在台面上也很好看。”

科森蒂诺非常看重外观,他之前曾做过各种各样的设计:有服装类的(Chef牛仔裤和Meat Feat袜),有运动器材类的(一款限量版的滑板),还有厨房用品类的(一系列的刀具)。“如果这件东西是要摆在外面的,”他说,“我希望人们看见它会觉得非常美丽。”
他上网在Connox商店里找到的一款Nusskubus夹子,则更加符合这一标准。“如果把它放在台面上,”他说,“人们会以为这是一尊雕塑。”
他还喜欢Stone Creek Trading商店里的一款木质胡桃夹子。它的样子像个蘑菇,让他联想到牛肝菌。“你可以拿住顶部或底部,这样一起扭动,”他说,“那很漂亮,很优雅,而且很简单。”


大概没人会用优雅或简单来形容SUCK UK商店里的那款色彩艳丽的Robot夹子吧,但科森蒂诺对这件物品同样推崇。

Matthias Zschaler为SUCK UK设计的Robot胡桃夹子,在SFMOMA MuseumStore商店售价30美元。888-357-0037, sfmoma.org。

可以转动这个曲柄,直到果壳破开,然后它就会把所有东西都吐出来了。这样很酷吧?”
    责编: Amy

    上一篇: 工业风格家居的精髓:不完美

    下一篇: 一天中何时锻炼最减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