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风格家居的精髓:不完美
2015-02-01


要打造一套工业风格的住宅,务必记得保留工厂痕迹、搭配古旧家具,并把装修做得粗糙些。
对琼·蔡尔兹(Joan Childs)而言,俄勒冈州波特兰市(Portland, Ore.)的东南部地带,是标准的新都市主义住宅区:这里住着各个收入阶层的居民,混杂分布着多种功能的建筑,街道规模偏小。“我突然发现自己回到了‘家’,差点失声尖叫起来,”她回忆起自己搬来后第一次四处转悠的情景。
今年65岁的蔡尔兹是市场调研公司J.S.C. Consumer Insights的创始人,而她丈夫,今年71岁的杰里·萨雷特(Jerry Zaret)是Grey Advertising公司的客户经理,他们已经做了三十多年的曼哈顿人。在那些年,他们常常往返于曼哈顿与佛罗里达州滨海城(Seaside, Fla.)的一系列度假别墅之间。那是一座崇尚新都市主义的城市,正符合他们不开车的生活方式。
他俩于1997年双双退休后,在科罗拉多州(Colo.)的公园城(Park City)、犹他市(Utah)和特柳赖德市(Telluride)相继待了十年,但是“人毕竟上了年纪,住在那些多雪的山区,出行又全靠开车,真的不太现实。”蔡尔兹说。


Jeremy Bitterman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由于喜欢温和的气候与都市设施的便利,他俩于2011年搬到了波特兰市,并花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1万元)买下了曾是街角杂货店兼文印店及汽车修理铺的一栋建筑。他们打算在其顶部建一处工业风格的跃层房屋,这个设计源自夫妇俩以前在翠贝卡(TriBeCa)社区住过的一套公寓。“我们在纽约生活的时候,正赶上跃层改建潮的鼎盛时期,”蔡尔兹说,“改得越原汁原味,就显得你越酷。”
虽然这座占地面积8000平方英尺(约743平方米)的单层建筑有良好的结构框架,但也有蔡尔兹所说的“60年代摇摆舞风格”的外部设计。“外墙被涂成了橘红和黄色,屋外还有些棕榈树,看上去不是很有地方特色。”她说。


Jeremy Bitterman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这对夫妇很喜欢当地一家建筑工作室Emerick Architects的设计,该公司修缮了附近的一座福特T型车(Ford Model T)制造厂,使之与整个区域环境相融。在这片地方,仓库类的建筑比那些时尚餐厅和普通砖砌住宅略胜一筹。他们于是聘请了这家公司,为俩人的家也进行一次类似的改造。
他们为这处面积2400平方英尺(约223平方米)的两层复式房屋订制了一排13英尺(约4米)高的双层玻璃木窗,来替换20世纪30年代的铁框厂房窗。这处跃层结构中几乎没有内墙;不过有一座超大的壁炉,坐落在主生活区,也就是夫妻俩起居、烹饪与进餐的地方。还有一间单独的狭长卧室及浴室,被安置在一侧。
“我们还增添了一些历史痕迹,所以这里不会变成一座主题公园,”蔡尔兹说,她指的是一扇9平方英尺(约0.84平方米)的防火钢门。这道门将主房间隔绝开来,看起来既像一尊雕塑,又是一道屏障。这里的轨道式照明灯组被仿造成了一套自动喷淋消防系统;几个古老的喷头和压力表分布其间,更起到了以假乱真的作用。
家具大多是旧物利用、古董老货或当地制造的。那几张粗粗劈成的咖啡桌是用农舍的木屋梁做的,桌面上还留着些螺旋形和旋涡形的木纹,作为装饰。夫妻俩还从旧物再利用商店淘来了其他东西,包括一只旧式尿壶,他们将其改为了浴室里的水池。“我们买下这只壶,就是看中了它美丽的铜绿锈色,但那些粉刷匠还打算把它重新抛光。”萨雷特说。

Jeremy Bitterman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蔡尔兹又补充说,“在整个工程进行期间,我们必须不断叮嘱工人:‘不不,别把这儿弄得太完美了。一间旧库房不应该那么完美无瑕。’”
但房子还是可以很实用的。有了屋顶那排2000平方英尺(约186平方米)的太阳能板,尽管夫妻俩过着用辐射式地板供暖的奢侈生活,每月仍能从电力公司得到退费。蔡尔兹还在房屋四面环绕的花园里,种满了香葱、柠檬百里香和鼠尾草等植物。这座花园还发挥着导流雨水的作用。
楼下是一套可以随时入住的客用公寓,以及一间火车模型室、一间浴室、一间健身房和一间有两车位的车库,他们在里面停着自己那辆Mini汽车。另一片区域,则用作下雨天的室内遛狗场。
去年,到装修工程结束的时候,每平方英尺的装修成本达到了大约310美元(约合每平方米人民币20801元)。夫妻俩当时邀请了整个社区的人到他们新家做客。当地的一支蓝调乐队为这175个人演奏了音乐,还有许多装满食品的小推车停在屋外。
波特兰市只有一个问题,令新来的居民无法欣然接受。“我千挑万选才买下这辆完美的荷兰自行车,”蔡尔兹说,“但我才发现,自己很怕在一座城市里骑车。所以我的自行车只能停在车库里,看起来美得刺眼。”
    责编: Amy

    上一篇: 香港民主示威者再次走上街头

    下一篇: 打开一粒坚果的九种美妙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