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研究:无证移民学生承受更大压力容易焦虑
2015-01-29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示,无证移民学生需要比其他学生在精神、教育程度、金钱等方面承受更大的压力。

这项对全美范围大学本科生进行调查的研究显示,接近37%的女性无证移民学生和约29%的男性无证移民学生所承受的压力值,都超出了医学上认为会影响人体健康的水平。这是全美大学生平均水平的至少四倍。

研究指出,无证移民学生感受到的压力主要来自于担心自己的父母或亲人被递解出境。

研究指出,加州等部分州允许童年时非法入境美国的无证移民学生享受较低廉的州内学费,也可申请州政府资助的奖学金和助学贷款。不过,依然有不少州禁止这么做。这继而导致无证移民在高等院校的入学率远低于平均水平。更多的无证移民学生也只能上非全日制课程,花费更长时间取得学位,或者放弃更好的大学而在离家较近、学费较低的学校上学。

UCLA教育与信息研究研究生院院长Marcelo Suárez-Orozco 与其他研究人员在星期一的一个学术会议上发布了此份报告。他们讲报告命名为“在象牙塔的阴影下”。

据介绍,该研究以电子问卷形式采访了全美34个州的909名四年制或两年制大学无证移民学生。他们出生于全球55个国家,墨西哥和拉美国家占大多数,也包括亚洲、中东、非洲和东欧国家。受访学生平均在美居住时间超过15年,九成以上学生表示,希望成为美国公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你加入健保了吗?今年或有600万家庭因未购买健保被罚款

    下一篇: 民主党共和党齐抵触反对:白宫称将考虑放弃缩减大学储蓄计划优惠提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