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民卡办理过程详解 无证移民也可免费申请办理
2015-01-24

1月12号,纽约市正式开始发放市民卡IDNYC,全市所有居民,包括约50万无证移民都可以在2015年12月31号之前免费申请办理。

这个市民卡不仅可以当做有效身份证件,还可以在纽约的娱乐、健身消费和博物馆等地享受一系列优惠活动,并且让很多无证移民的生活得到保障,而市民卡的办理手续也十分简洁。

1,预约时间。

纽约市民卡十分抢手,预约早都排到了今年6月,因此第一步就是要尽早预约办理的时间。您可以选择拨打311电话,或者去申请点亲自预约,也可以在网上预约。网上预约要进入IDNYC主页,选择预约,然后选择办理新卡和申请办理地点,纽约市皇后区、布鲁克林、布朗士和史丹顿岛等11处都开设了办理地点。点击确认具体的预约时间,填好基本信息提交后,您的网上预约就大功告成了。

2,准备材料。

办理市民卡的准备材料需要累计达到4分的要求,其中每项材料约占1到3分。您需要至少准备一张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比如护照,驾照或者外国身份证件等。还要准备一张证明您居住在纽约市的文件,例如各种银行账单、水电费凭证等。如果您对自己持有的材料有疑惑,也可以登录市民卡的申请网站进行查询,只要您在列表中勾选准备好的材料,网站就会自动告诉您,材料是否符合标准并且满足分值要求。

3,填写申请表。

准备好材料,就可以开始填写申请表了。纽约市所有申请点都为民众准备了申请表,当然您也可以进入到申请主页,点击申请材料,然后就可以看到多种语言版本的申请列表了。您可以事先打印和填写以便节省时间。

市民卡的办理只需要10-15分钟的时间。待工作人员审核好您的材料,签字、拍照之后便大功告成了。你可以选择在10个工作日内将市民卡邮寄到家,也可以选择去注册中心亲自领取。

特别提示:纽约市民卡必须14岁以上才能获得。如果你是14岁到21岁之间但没有带照片的证件,需要在监护人陪同下申请市民卡,并出具证明两人关系的文件。目前市民卡只在纽约市辖区内承认和使用,外出旅行乘飞机不能使用,其他州也不承认,还不是真正的全美“身份证”。

有很多无证移民对这个市民卡还是顾虑重重,担心办卡的时候填写的信息,将会成为以后把自己驱逐出境的证据。对于这个,市议长玛丽桃也做出了回应,纽约市将对所有市民卡申请人信息进行保密,也不会就申请人的外来移民身份进行询问。如果有递解令在身,或者有犯罪前科的无证移民,办理市民卡前则需要咨询律师意见。
    责编: Lisa

    上一篇: 地产专家详解纽约皇后区房地产走势 法拉盛房产持续升温

    下一篇: 纽约男子枪杀家人致3死1伤后逃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