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冬季取暖费及低收入家庭补助
2015-01-29
每年一到冬季,许多美国家庭都会收到大笔冬季取暖费账单,曾经看过一个电视节目,电视里的男女主角为了冬天家里的温度设定在摄氏23度还是21度争辩不休;而冬季来临时,传媒常常会讨论如何在冬季节省取暖费。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估计,2013年至2014年冬季的家庭平均取暖开销,按不同供暖方式为:

使用天然气供暖:679美元

使用电力供暖:909美元

使用丙烷供暖:1666美元

使用取暖油供暖:2046美元


目前全美约有1.17亿户家庭,根据人口普查局的统计,其中近一半的家庭使用天然气供暖,从地区分布上来看,中西部家庭以天然气供暖的比例最高,其次是西部、东北部,南部的比例最低。而从价格上看,天然气供暖最便宜,不到取暖油供暖的三分之一。

除了半数家庭用天然气供暖外,用电力供暖的家庭约占39%,电力供暖虽然价格比天然气高不少,但在各种供暖方式中,还算是比较便宜的。在地区分布上,南部用电力供暖的比例最高、其次是西部、中西部,东北部最低。

使用天然气、电力供暖的占美国家庭的接近九成,其余6%的家庭使用取暖油供暖、5%的家庭使用丙烷供暖,此外还有约250万户的家庭用木头取暖。

根据人口普查局的统计,2013年美国家庭的年收入中间值是51939美元(年收入中间值指一半家庭的收入在此之上,另外一半家庭的收入在此之下),如果以此计算的话,冬季取暖收费占家庭收入的比例大致为:

使用天然气供暖:1.3%

使用电力供暖:1.7%

使用丙烷供暖:3.2%

使用取暖油供暖:3.9%


从总体上看,虽然家庭花费在冬季取暖方面的开销所占比例很少,但对许多低收入家庭以及65岁以上退休老人来说,则是一个大负担。以65岁以上年龄组来说,2013年的家庭年收入中间值为35611美元,按最便宜的天然气供暖来看,占收入的比例为1.9%,如果使用取暖油供暖的话,则为5.7%。再看低收入家庭,2013年全美大约有4530万家庭(占家庭总数的14.5%)的收入在贫困线以下,按4口之家年收入23550美元的贫困标准看,冬季取暖开销占家庭收入的比重,如果是天然气供暖的话,占2.9%,如果是取暖油供暖的话,则高达8.7%。

由于老人及低收入家庭有时无力负担取暖开销,但这些家庭往往又是最需要保暖的,因此,各地政府都会在冬季推出各种特别措施帮助困难家庭支付取暖费用;而各种慈善机构也会适时提供资金援助给有需要的居民。在这些帮助中,卫生及公共服务部的“低收入家庭能源援助计划”(LIHEAP)起着主导的作用,这个援助计划不但帮助低收入家庭支付冬季取暖费,也帮助他们支付夏季空调费。根据“低收入家庭能源援助计划”的规定,符合下述收入条件者可以获得帮助:

1口之家年收入在17505美元以下

2口之家年收入在23595美元以下

3口之家年收入在29685美元以下

4口之家年收入在35775美元以下

5口之家年收入在41865美元以下

6口之家年收入在47955美元以下

7口之家年收入在54045美元以下

8口之家年收入在60135美元以下

8口以上之家,每增加一人按6090美元计算。

由于这几个月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因此,这个冬季的取暖费用会显著低于去年,这对居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有一位读者曾问我们“ 哎,问问你们美国人呀,你们那儿取暖费咋收呀?比如在我们这儿,物价局确定供暖费按建筑面积收取,可绝大多数建筑面积里(楼道等)就没有暖气。” 这个问题的回答难以一概而论,一般来说,独立屋由屋主自己负责;大楼则分两种,一种是住户在缴纳的每月管理费中,包含了所有的水电冷暖气费用,这个费用往往是按住户实际居住面积计算的,很少按建筑面积计算,更不会包括走道、车库等。另外一种则是在缴纳的管理费中,不包括水电冷暖气费,这部分费用由住户自己负责,用多少算多少。
    责编: Lisa

    上一篇: 超级暴风雪夜新泽西母女离奇死亡 身上无伤痕家中无打斗痕迹

    下一篇: 你加入健保了吗?今年或有600万家庭因未购买健保被罚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