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当局证实黑帮系认错人而杀害43名失踪学生
2015-01-28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6日,墨西哥墨西哥城,民众参加游行纪念43名失踪学生消失4个月。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政府于27日表示,4个月前失踪、遭毒枭下令杀害的43名学生,是被误认为对手帮派成员。墨西哥当局终于证实这群大学生的死讯。

  报道称,墨西哥司法部长穆里洛在记者会上表示:“无庸置疑,这些学生失去他们的性命与自由,遭焚烧后弃尸圣胡安河。”他还表示,疑似杀害学生的帮派成员彻底破坏遗体,导致难以辨识。至今仅有1名学生遗体身分受到确认。

  司法部长办公室表示,遭逮捕的“联合战士”头目费利佩罗·格里格斯先前承认是奉命杀害这43名学生的。司法部长办公室刑事调查单位领导人塞隆说:“学生被歹徒认成是该区的对手帮派成员。”

  而目前,在墨西哥国内,失踪学生家长和国家人权委员会活动家仍在继续寻找42名失踪学生,并向当局申请不要停止案件调查。

  去年9月26日,墨西哥南部伊瓜拉市的43名师范学院的学生遭到当地警方的劫持,随后,警察将学生们交给了当地贩毒集团“联合战士”成员后,学生下落不明。墨西哥检察院的调查显示,去年10月末,向警方下达抓捕学生命令的伊瓜拉市长夫妇被捕,市长夫人安吉拉•皮内达被查明正是“联合战士”的资助人。同年11月,墨西哥警方抓捕了多名“联合战士”成员,后者供认,失踪学生们已被贩毒集团成员焚尸。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架偷运毒品直升机在西班牙坠毁

    下一篇: 联合国人权高专敦促埃及政府制止警方过度使用武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