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罕见强震四人被查 银行业协会书记瞒妻子美国籍
2015-11-21

据中共纪委网站消息,中国银监会四名〝老虎〞被查,包括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辽宁银监局局长李林,银监会组织部副部长、人事部副主任窦仁政,河南南阳银监分局局长姜凤黎。这是中央巡视组启动第三轮巡查后,银监会发生的罕见强震。

11月20日晚,中共纪委网公布,中国银监会查处了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辽宁银监局局长李林,银监会组织部副部长、人事部副主任窦仁政,河南南阳银监分局局长姜凤黎4人违纪案。

报导称,王岩岫在巡视期间,长期隐瞒其配偶加入美国国籍的实情,不如实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多次未经批准出席有关论坛、会议,违反中共八项规定,违规收取报酬等。依据有关规定,给予王岩岫撤销中共党内职务和行政降级处分。

公开资料显示,王岩岫曾任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长期从事监管工作。

王岐山还查处了辽宁银监局局长李林,对其违纪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银监会组织部副部长、人事部副主任窦仁政,2007年曾因赌博被行政拘留5日,其违规后未汇报这一情况,给予严重警告处分,调离现岗位;河南南阳银监分局局长姜凤黎,因其女儿结婚时收受了职工礼金违规,给予姜行政撤职处分。

最近,习近平王岐山对银监会和金融业不断整肃。据海外媒体报导称,目前,证监会至少有20多名高官被抓,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或等待受查。

习近平王岐山对金融领域不断大洗牌

据陆媒披露,王岐山已组建一支金融领域的反腐队,由其亲信黎晓宏亲自执掌。中共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此前发表文章称,银监会已出台了对官员的选拔和任用细则,并对138名超职数配备官员进行了整改;对77名有兼职行为的当事人办理了报备和离职手续;对13名〝裸官〞按规定进行了岗位调整。有分析认为,尚福林此次表态是在向习近平阵营靠拢。

10月底,中共中央启动了第三轮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巡视单位包括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中投、国开行、中信集团、光大集团、农业发展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国人寿,人民保险、太平保险、中信保等31家单位。

消息人士透露,这次巡视肯定有不少人要寝食难安了。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后,陆媒11月13日报道称,姚刚案仅仅是习近平这次对金融反腐的一个开始。

观察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习近平王岐山对金融系统的强力整肃和反腐,给中共自身的金融系统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江泽民势力在金融领域把控多年,现金融领域黑幕交易不断曝光,20多名金融高官接连被抓,牵出了后台老板是江泽民。现王岐山开始对银监会官员整肃,表示习近平当局对金融领域继续大洗牌,等时机成熟时,或将对江泽民发动总攻。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间笑话频出 李克强数度发火 下限时令解决

    下一篇: 媒体披露王岐山与5名落马老部下的交往秘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