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不再?金价创五年新低半数产出无利可图
2015-11-29
近年来,黄金价格持续低迷,金矿企业遭受重创,一半的黄金产出无利可图。

纽约金价27日下跌超过1%。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指数大幅上涨,逼近十年来的高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承压下行,27日,纽约黄金期货市场主力合约收盘刷新2010年2月初以来的低点,也改写了金价自2011年9月初从历史高点下跌以来的新低。

彭博援引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 Ltd)CEO Mark Bristow表示,

我们越是持续生产无利可图的黄金,对金价造成的压力就越大。中期来看,黄金产业的前景仍非常乐观。但问题是,我们还要供应多久无利可图的黄金?因为每家企业都试图进行短期交付,这个行业已经不再关注金矿的最佳寿命期了。

因金价下滑,金矿企业遭受冲击。Mark Bristow称,工业金属生产商已承诺减产,但黄金行业还没有这样的行动。另外,黄金生产商正在专注于最优质的金矿,进行选择性生产,以此缩短金矿的服务年限,这将会限制未来产量,支持价格走高。金矿的平均寿命已经下降至5年左右。

此外,他还表示,传统上,金矿企业通过“生存”合并,来解决这样的困境。兰德黄金也在寻找购买项目,但因为一些项目价格太高而不得不放弃。

在过去10年,兰德黄金的年化报酬率高达19%。据彭博追踪的数据,这是表现最好的大型黄金生产商。但如今,黄金的“黄金时代”已经消逝。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责编: Amy

    上一篇: 京津冀空污扩大 雾霾面积相当于32个北京

    下一篇: 严镇:周永康大秘奇葩作案工具何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