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欠30亿高利贷 携百万元在京整容被捕
2015-12-28
广东惠东县45岁女子沈应莲,欠下三十多亿(人民币,下同)高利贷。她出逃后引发当地金融震荡,很多个人和企业资金断裂,高利贷崩盘,房地产、制鞋业多种经济实体受到严重冲击。2015年11月下旬,沈应莲在北京落网,其所带的百余万元部分用于整容。

据大陆媒体报导,截至目前,警方接到报案的总金额近10亿元。知情人士透露,部分金主选择不报案,是因为资金可能是来自制毒和腐败领域的“黑钱”。

报导称,首个报案人狄雪(化名)在沈应莲出逃后,得知她借给沈应莲的2.08亿元成为泡影,数次选择自杀未果。

2013年4月,经惠东县农业开发银行行长黄秋英介绍,狄雪与沈莲英相识,随后,沈应莲相继从狄雪处借款2.08亿元。但许诺的高利息均未有兑现,所谓经过惠东县司法局公证的土地证书,也都是假证。

2015年1月16日开始,沈应莲开始躲避狄雪,还发短信称“对不起”,欠下的债只能“用生命偿还”,此后,沈应莲便开始携款躲藏。

据悉,沈应莲的出逃引发惠东县近年来最大的一次金融震荡。2014年,惠东县多个个人和企业资金断裂,高利贷相继崩盘。

2015年3月,惠东县政府办副主任、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钟启章,也向多名债权人发出“对不起”短讯后失联,于6月落网。此前,钟启章分别向23名受害人吸存6亿元,部分资金以高利息借给沈应莲。

据悉,沈应莲骗钱的方式是以高薪筹到大量民间资本,用于投资地皮和物业,但她所经营的房地产等行业,无法支撑其所借的高利贷。

公开资料显示,沈应莲1969年9月11日出生。其老家村民称,沈应莲一家早前从惠东山区迁至惠东县城。师范学校毕业后,她一度做过小学教师,然后嫁给了同为小学教师的黄国彪,育有一子一女。

截至今年底,与上述相关的案件,中共惠州各级法院共审理二十余宗,其中涉及银行贷款近9,000万元,民间借贷2.8亿元。

在高利贷无力支撑后,沈应莲携带一百多万元现金逃匿,并在北京进行整容,11月下旬沈应莲被抓捕。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鉴恒:深圳事故问责 城管局长坠楼谢罪?

    下一篇: 胡锦涛和习近平都在关键时候视察军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