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胡锦涛把胡春华〝托孤〞给习近平
2015-11-30

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裸退交班,让习近平大为感动。外界也注意到,胡习联盟在〝反腐打江〞中也尤为稳固。近日,有外媒透露了一个胡锦涛向习近平〝托孤〞的故事。据称,胡锦涛表示,对习近平以后的人事安排都会支持,但交代习近平要重用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

现任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是团派的一员大将,被称为〝小胡锦涛〞。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近日引述海外媒体的报导,讲述了一段〝胡锦涛向习近平托孤〞的故事。

消息人士向内幕记者透露,胡锦涛在交班之前,向习近平交代,务必要妥善安排胡春华。据说,胡锦涛向习近平表示,人事问题你尽可以有自己的安排和布局,但胡春华是可以挑重担的人才,一定要重用。

实际上,港媒曾在对地方反腐大盘点,胡春华就排名第一。在习近平定下的〝老虎苍蝇一起打〞为主线的当下,有分析认为,胡春华跟风最紧。

据统计,广东去年查处地厅级官员95人,居全国之首。8月份,12个省份公布2015年反腐情况和打掉厅局级贪官的成绩单中,胡春华主政的中共广东官场又名列第一,上半年共拿下82名中共厅级贪官。在10月27号到11月6号,10天之内,广东就有5名厅官被查。香港媒体将胡春华比喻为〝拍蝇能手〞。

广东一直存在强烈的山头主义,广东政坛历来被认为异常复杂,帮派林立,有粤府帮,客家帮和潮汕帮,更是江系人马长期把持的重地,对于中央的政策,有怠慢之嫌。港媒曾分析,习近平早就想借反贪浪潮,顺势整治广东的山头主义,令这个大陆经济第一大省更紧贴中央政策指令。而空降到广东的省委书记胡春华,便受命铲除江系势力。

从去年6月27日,广东省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到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以及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的重磅人物的落马,胡春华反腐成绩斐然。

而近日,曾庆红的妻侄女,刚卸任的广州市纪委书记的王晓玲,又被传出有60名媒体人联署要求调查。显示出胡春华配合习近平打虎大局,全力围剿曾庆红。

同时也传出,习近平对反腐猛将胡春华加以历练重用的消息。中共五中全会召开首日,海外媒体传出,中共政治局将有人事变动,胡春华将会调往新疆,成为真正的〝封疆大吏〞。新疆是习近平最关注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重地之一。外界分析认为,胡春华有胡锦涛〝托孤〞,反腐使命在身,历练之后,将来入常有望。
    来源: 李昱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及周边雾霾严重 当局拉响橙色预警

    下一篇: 传王岐山大动肝火 接一份材料后脱口爆〝国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