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大动肝火 接一份材料后脱口爆〝国骂〞
2015-11-30
打虎三年,王岐山已经在多处场合展现了其鲜明独特的性格。从反腐一开始,王岐山就不断强调打虎无禁区,即便涉及到他本人的老部下,亦毫不留情,不予护短。近日,据港媒披露,与王岐山熟识的原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被调查时,其调查材料被送到王岐山手上,王一看之下大骂不止,甚至爆出经典〝国骂〞,怒其〝不争气〞。


据说王岐山看到何家成的腐败材料时破口大骂,怒其“不争气”。(网络图片)

传王岐山大骂何家成〝不争气〞 

10月11日,中共官媒人民网引述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何家成1956年5月生,江苏南京人,在职经济学博士。何家成198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经济系,后考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曾在中国社科院工作,1985年获〝孙冶方经济学奖〞。

大陆财新网同一天的报导显示,根据2013年中共关于国家行政学院主要负责人调整的决定,何家成主持学院的常务工作,为正部长级官员。何家成是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52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也是继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白恩培之后第6位遭到调查的正部级官员。

何家成的落马,很快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原因是何家成与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熟识,二人有过多段工作交集。

香港最新一期《前哨》杂志近日撰文披露,何家成早在王岐山还是〝改革四君子〞时期就认识王岐山,二人关系不错。当王岐山首次看到何家成涉案的材料时,大感意外,忍不住破口爆出〝三字国骂〞:〝XXX,臭小子这么不争气!〞

尽管王岐山痛心惋惜不已,但报导说骂完之后依旧按律处置,并无护短开脱之举。

何家成熟识王岐山

据无界新闻此前报导,在公开资料中,何家成与王岐山至少有两段〝工作交集〞。

两人首次〝工作交集〞,是1984年9月的〝莫干山会议〞,即第一届中青年经济科学工作者讨论会。那一年,何家成28岁,在社科院研究生院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

当年9月3日至10日的莫干山会议,由《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央广台等媒体出面组织,用〝以文选人〞的方式,从全国1300余篇应征论文中,选拔出124名代表参会。而该会议更深的背景,是一批在中央工作和接近高层的官员,意图集中全国中青年经济改革者中的佼佼者,就即将全面展开的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等问题提出改革方案和思路,供中央决策参考。何家成是其中被选中的一员。

据经济学家华生2008年回忆,王岐山、马凯(现任国务院副总理)等人,当时就参与了这次会议的核心领导和组织。

两人第二段〝工作交集〞,发生于2009年9月至2013年3月,当时何家成是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该院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而王岐山是国务院副总理、党组成员,虽未兼任该院院长,但也是该院的上级领导。


据指何家成落马与赵少麟父子有关。(网络图片)

何家成落马与赵少麟父子有关

今年5月11日,大陆财新网发表名为《〝赵衙内〞的房产帝国(之一)》的文章,披露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的关系网。文章提到,何家成与赵家是通家之好,赵晋称呼其为〝干爹〞。何家成也因此而多次出入赵晋开设的〝私人会所〞。

关于何家成与赵家的交好,一说出身草根的何家成,在某次回南京时,结识了有靠山的赵少麟;一说在何家成1992年至1993年挂职无锡副市长时,结识了时任淮阴市长的赵少麟。更有人士称,何家成的公开简历有误,他当年就是在淮阴挂职,而不是无锡。
    来源: 文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胡锦涛把胡春华〝托孤〞给习近平

    下一篇: 上海落马“首虎” 利益网伸至香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