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及周边雾霾严重 当局拉响橙色预警
2015-11-30

北京11月份空气污染十分严重

星期一(30日),监测北京空气污染指数的各地读数都称,北京的空气污染达到了极其危险的峰值, 出现了近年来最严重的污染水平。

当局发布了罕见的橙色预警,学校停止了一切户外活动,那些污染源的工厂被要求减少生产。

北京的能见度只有几百米。人们抱怨空气中有刺鼻的烟味,许多人不得不戴口罩出门。

市中心的一名大楼保安徐先生(音译)说,他觉得自己的肺像是被堵住了。

徐先生说,因为他们的工作性质,必须每天几个小时站在门外,高度污染对他们的影响非常严重。

据悉,北京当地时间的下午,对人体有害的PM2.5粉尘已经超过了每立方米600微克。

北京以外的污染指数读数则更高,有些地区高达每立方米976微克。

河北的几座城市据报也出现严重的空气污染。

跳过媒体播放器媒体播放器技术协助已经离开媒体播放器。请按回车键或者Tab键继续。

世界卫生组织规定,在24小时之内PM2.5的安全值应该在25微克左右。

专家说,口罩等面具并不能对微小的粉尘具有防护作用。

他们说,对付空气污染需要政府和个人的共同努力。

北京发誓要治理空气污染问题,总体来说2015年的形势要好于2014年。

但是,由于今年非同寻常的寒流以及11月的降雪,加上冬季供暖,导致污染加剧。

整个11月的空气质量都非常糟糕,很少见到蓝天,城市被笼罩在雾霾当中。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台国防部:中共释放2台情报官 否认换俘

    下一篇: 传胡锦涛把胡春华〝托孤〞给习近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