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改受阻?叶剑英后人集体“现身”
2015-12-01

习近平当局大举推进军队改革之际,陆媒刊发与习家密切、一直力挺习近平反腐和打击江泽民的中共元老叶剑英家族现状文章,其中叶家有人曾明确指认江泽民是徐才厚等人祸军乱政总后台。由于文章刊发时间敏感,外界指或涉力挺习近平军改。

阵容强大 叶剑英后人集体“现身”官媒

11月30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发表题为《叶剑英的后代们:有人官至副国有人从艺参加选秀》一文。

文章称,中共元老叶剑英后人现在有50多口,有人从政,有人从商,也有人从艺。其中叶剑英长子叶选平官至副国级。叶选平曾任广东省副省长兼省科委主任、广州市长、广东省省长,中共第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叶家后人中从政的还有叶剑英长女叶楚梅和丈夫邹家华,叶楚梅曾任机械工业部机床局副局长,其丈夫邹家华曾任中共副总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从政者另外还有叶剑英次子叶选宁、曾孙叶仲豪。

叶选宁曾任广州警备区作训处副处长、副参谋长,空军联络部副部长,总政联络部副部长、部长。

叶剑英的曾孙叶仲豪(其祖父是叶选平),曾任广东省体育对外交流中心综合部部长;2009年7月任广东罗定市(县级市)市长助理;2011年6月任广东云浮市发改局副局长,兼任市投资建设项目代建服务中心主任;2012年8月升任正处级的共青团云浮市委书记。

叶剑英后人从商者5人,叶剑英三子叶选廉、么女叶文珊、侄子叶选基、孙子叶新福(叶选平之子)、孙女叶明子(叶选廉之女)。

叶选廉曾任保利集团下属凯利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圳国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选基曾任中信香港集团总经理、正天科技集团控股公司董事长等职务,2015年11月26日去世。

叶文珊曾任香港亚太奔德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华侨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叶剑英之孙叶新福1992年曾在香港创立万信证券,现任广东南湖高尔夫球会董事长。叶明子的一个公开身分是高级服装设计师。

叶剑英后人3人从艺,叶剑英孙女上了《中国好声音》。叶剑英次女叶向真早年弃医从艺,调入中国新闻社电影部拍摄记录片,后又转到北京电影制片厂编导室工作。

叶剑英孙女叶静子(叶选宁之女)曾任香港星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组织过“奥迪之夜——2010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慈善晚会”等大型活动。

叶晴晴(叶选廉之女)29岁,现为环球唱片旗下艺人,曾出现在2014年7月25日晚播出的《中国好声音》第三季中。

叶家与习交好 曾公开敲打江泽民

习近平家族与叶剑英家族两代交好,公开报导显示,叶剑英和习仲勋作为中共元老,两人最早在延安相识。中共改革开放初期,叶剑英看好习仲勋是主政广东最合适的人选。叶剑英力主让习仲勋“把守南大门”并给予大力支持。

据报,习近平掌军极大得助于叶剑英家族,习于2010年接任军委副主席后,在叶选宁的倾力帮助下,习近平才很快掌权军队。叶剑英之子叶选宁曾是习仲勋的下属。上下属加之两代情谊,叶选宁对习近平倾力相助,帮忙拉拢众多军头。

叶选宁是中共太子党阶层以及北京权贵圈内公认的“太子党的精神领袖”。港媒《前哨》曾披露,叶选宁在中共总政任职联络部长期间,曾输送3,000太子党成员到海外留学。叶选宁把手下的3,000伏兵尽数交给了习近平,由习来统筹指挥。

叶家多人曾就徐才厚、薄熙来等案发表敏感言论,公开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其中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时,叶选宁曾公开力挺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位。另据港媒披露,王立军逃馆事件后,叶选宁首先去信中央,要求薄熙来辞职。

2014年2月,叶剑英之女叶向真在与媒体谈起被拿下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时,评价说:“家教不好。”

2014年6月30日,江泽民军中亲信、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7月3日,叶剑英养女戴晴对《美国之音》称,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胡作非为,主要责任是江泽民。

军改或遇阻 叶家“现身”挺习意味浓

自习近平9月3日在北京阅兵仪式上宣布裁军30万,再到日前中共军改工作会议召开,由习近平亲自推动的军队改革正进入关键时刻。

据报,中共军改动作将强力触碰军中既得利益集团,目前阻力极大。而众所周知,江泽民势力在过去十几年掌控中共军队,虽然拿下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但其亲信仍遍布军中上下。

10月14日,中共军报刊发文章《面对改革不可“叶公好龙”》。文章狠批阻扰军改的军中将领,称此次军队改革是回避不了的“大考”。

中共军委改革工作会议11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当天晚上习近平讲话通稿在陆媒公布。据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披露内幕消息,11月24日,由于部份高级将领对改革存在不少看法,习近平在会上发了狠话:谁反对军改,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早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叶家重要人物叶选宁也曾突然高调露面,出席10月11日至20日的《晴耕雨读——叶选宁习字展》开幕式。坊间公认,在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叶选宁的“高调露面”颇有为习近平压阵的意味。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现时在习近平强力推动军改,深度清洗江派余党的又一关键时刻,叶剑英后人在官媒集体高调“现身”,挺习意味极浓。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布局亲信的重要“秘密”

    下一篇: 面对习近平承认一事 周本顺注定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