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酒楼奇葩规定 只为不离婚新人办宴
2015-12-01
中国大陆四川省成都市一家酒楼有项奇葩规定,新人须先签不离婚保证书,并在承诺墙上签字,才能在这里举办婚宴。网友则质疑是炒作。

大陆华西都市报今天报导,这家酒楼大门口挂著“我们只为不离婚的新人办婚宴,那些视婚姻为儿戏的人请走开”的标语招牌。酒楼大厅里,有一面宽约3公尺的婚姻承诺签名墙,供新人签名。

老板之一的李先生说,“要在我们这里办婚宴,必须先签订一个婚姻保证承诺书,在承诺墙上签字接受所有人监督。”承诺书上明文“我要给婚姻一个承诺,给家庭一个保障,今生只结一次婚,只爱一个人。”

有网友质疑酒楼“是不是管得太宽”?还有网友认为此举是故意在炒作。

不过,李先生说,当初有这种想法,是因为成都离婚率全大陆排名第3,自己身边也有很多夫妻,刚开始很好,却因为小小矛盾,有些甚至是一些很小的事情,最后分道扬镳了。这是对家庭、婚姻的不负责。

他说,此举并非炒作,这规定只是想让新人更加慎重,也希望借此方式监督新人们践行自己在结婚时的承诺,更加重视婚姻。

李先生说,去年7、8月就推出承诺书这项规定,“从没想过要找媒体来报道,这次是刚好有媒体看到了”。附近市民也说,酒楼门口标语最近才挂上去。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WHO:陆爱滋病患者3成不知患病

    下一篇: 习奥巴黎会出现反常一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