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上海成都拟建高铁 串联22城市
2015-09-13
陆媒今天报导,大陆规划建设一条从上海到成都的沿江铁路,将串联长江沿线22个城市,这项建设立项已被提上日程。

四川在线则引述四川省铁路建设办公室回应,的确有条东西向高铁正进行研究可行性,但是否建、可行性多大目前无法确定。

楚天金报引述武汉铁路局指出,目前横贯大陆东西的铁路大动脉沪汉蓉铁路,由渝利铁路、宜万铁路、沪宁高铁等多条铁路组成。但碍于各段地形因素,修建标准不统一,火车从上海到成都无法保持高速行驶,加上现在沪汉蓉铁路客流压力大、运能不足。

报导说,因此,沿江高铁的建设立项被提上日程。目前大陆设想这条沿江高铁始于上海、经南京、合肥、武汉、重庆等城市,终点在成都,串联长江沿线22个城市,全程采用时速350公里标准修建。

报导还说,大陆官方日前批覆3条铁路新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其中一条是郑万铁路,从河南出发,经湖北、重庆巫山等地,接入在建的渝万铁路,全长818公里,而这条铁路将与上述的沿江高铁相连。

四川在线引述四川省铁建办回应,的确有一条东西向高铁在进行可行性研究,但是否建、可行性多大,目前尚无法确定。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津受损房业主受压 被迫接受赔偿方案

    下一篇: 大陆土豪海外购屋 70%现金付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