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兄妹学子 跪别父母返校
2015-09-13
【看中国综合报导】在山西偏僻山村长大的李雪和哥哥李超都在读大学。暑假结束了,他们放不下家中身患重病的双亲,迟迟不返校,最终在父母的逼迫下流着泪离开。

大陆媒体报导,2013年,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洪水镇阳坡庄村的李雪和哥哥同时考上了大学。哥哥选择留在家里照顾重病的父亲和年迈的奶奶,全家人想方设法,凑足了钱把妹妹李雪送入了大学。

2014年,哥哥李超再次参加了高考,被浙江海洋学院录取。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兄妹俩的学费终于有了着落。不幸的是,此时母亲被查出患了腰椎退行性病变。

今年暑假回家后,兄妹俩每天起早贪黑,下地干农活、在饭店打工、上山挖药材。他俩还悉心照顾病痛的父母和年迈的奶奶。

他们家很穷,记者在采访时看到,院落里破旧不堪,窑洞里家徒四壁,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

兄妹俩的大学生活异常艰辛。“为了省一元钱的车费,每次去做家教时我都会徒步半小时的路程”。李雪告诉记者。她课余时间兼职三份家教。“课余时间都去做家教了,晚上回到寝室学习至凌晨1点,早上5点半就起来学习”。今年她的成绩是他们专业第一。

哥哥李超同样也兼职三份工作,打扫学院卫生、图书馆管理员、送外卖。今年读大三的李雪说:“大一时哥哥为了供我读书而放弃学业,如今我要早日工作供哥哥读研。”

开学的时间到了,兄妹俩却迟迟没有动身返校。他们牵挂著病情加重的父母。父母不愿让孩子为照顾自己而耽误了学业,拒绝吃饭,迫使兄妹俩回校。

兄妹俩抹著泪收拾完行李。临行前,李雪和李超齐齐跪在父母身前,嘱咐父母要多加保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裁军 江泽民“心惊”

    下一篇: 炒股惨赔 老翁迁怒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