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适移民的美国五个宜居城市(1)
2015-09-07

文/许郑孝祺

继英国杂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公布了一年一度的世界十大宜居城市名单之后,美国《财经杂志》(Money)也于本周公布了美国最宜居的城市名单。

在本次宜居城市名单中,虽然美国小城市备受青睐,但对很多千禧一代和移民来说,大城市就业工作机会多,教育可选择性多,生活更便利,所以他们更愿意在大城市定居。

《财经杂志》在本次排名中,调查了美国拥有3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生活及就业情况。在排名中,该杂志考虑了就业市场、可负担住房、医疗保健、文化氛围和开放空间等因素,以及犯罪率、公共教育系统等其它方面因素,分别选出美国东北部、东南部、中西部、西南部和西部等五个区域中最宜居的五个大城市。

东北部:匹玆堡(Pittsburgh)

匹兹堡(Pittsburgh)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是美国最适宜居住的都市之一。该市人口30.5万,住房价格中位数11.5万美元,物业税2,000美元,失业率5.6%。

匹兹堡曾是著名的钢铁工业城市,有“世界钢都”之称,但现在已转型为以医疗、金融及高科技工业为主的都市,这和位于该市的匹玆堡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不无关系。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机器人试验室就为优步公司出了不少新点子。优步也跟随谷歌、苹果、英特尔等大公司,在匹玆堡设立研究中心。今年春天,优步(Uber)在匹兹堡市建立了一个机器人技术研究实验室,为自动驾驶出租车队的开发做准备,为当地提供了新的就业机会。

谷歌匹玆堡分部主管尼根(Kamal Nigam)表示,学术界、创新公司、新成立公司都喜欢这里。近几年,匹玆堡的科技工作增长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匹兹堡还是美国钢铁公司、PPG工业公司、亨氏公司、PNC金融服务集团等8家美国500强企业的全球总部,美国500强总部数量全美排名第8,德国拜耳(Bayer)公司的美国总部也设于此。

匹玆堡失业率虽比全国均值稍高,但与其它类似工业城市,如克利夫兰(Cleveland)的8%、水牛城(Buffalo)的6.9%、费城的7.5%要低。

和其它科技重镇不同的是,匹玆堡的房价较低,房价中位数是收入中位数的2.7倍,比其它科技城市,如德州奥斯汀(Austin)的3.9倍、俄勒冈州波特兰的4.9倍低很多。在该市,35万美元就可以买到宽敞的公寓单元和三卧的独立房。

匹兹堡也是全美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多次被评为全美最适宜居住城市,兼具悠久的历史记忆与现代化的都市景象,向东可至大纽约区,向北可通达五大湖区,可以说是美国东岸连接中西部的重要地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当房东七点须知

    下一篇: 新泽西州最高法院  关于青少年非法移民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