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马两国举行会谈 应对北京南海行动
2015-09-06
美国正在与马来西亚会谈协商,让美军侦察机进驻以监视北京在南海日益增强的行动。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导,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一名成员说,美国和马来西亚之间的安全合作非常低调、深入地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

报导说,虽然过去五角大楼多次提出过与马国合作,但马来西亚对于北京与其它国家的南海争端一直持观望态度。此次促成谈判的关键是今年稍早中共军舰“趾高气扬地驶入”南海最南端属于马来西亚的经济海域。

该成员还透露,美国或许通过使用马来西亚领土来解决相关问题,而马国对此的兴趣也“比以前大多了”。

另有美国国防部高层官员说,自从大陆军舰频繁驶入马国海域后,美马双方的会谈次数有所增加,不过目前双方尚未达成协议。

据悉,五角大楼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展开置评,马国驻美领馆也同样不予回应。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大利亚超市贴中文标识限购奶粉:每位限4罐

    下一篇: iPhone可控制蚂蚁行为 视频爆红网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