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移民逃出难民营 匈牙利封边界关卡
2015-09-04
  (中央社布达佩斯3日综合外电报导)匈牙利警方今天表示,约300移民逃出勒斯凯(Roszke)附近的难民营,警方已暂时关闭与塞尔维亚交界的勒斯凯边界关卡。

  警方在声明中说:“根据警方估计,300移民在上午11时30分分两批穿越勒斯凯移民收容中心围墙,奔向M5高速公路,警方已采取必要措施,逮捕脱逃移民。”

  “为了防止发生事故,警方暂时关闭勒斯凯高速公路边界关卡,将车流重新导向国家公路。”M5高速公路连接匈牙利南部和首都布达佩斯。

  电视画面显示镇暴警察包围这座难民营。

  近几个月,有数以万计移民抵达欧洲,主要来自叙利亚和阿富汗等惨遭战火蹂躏的国家,让匈牙利当局穷于遏止这波移民潮。

  匈牙利警方在封闭布达佩斯主要国际火车站2天后,昨天重新开放车站,瞬间数百名移民疯狂涌入火车站,现场一片混乱。

  一列载满移民驶往奥地利边界的火车,在途中遭到警方拦下,地点就在匈牙利境内4座难民营之一的附近,车上移民被要求下车。

  列车停靠在布达佩斯西方40公里处的毕斯克(Bicske),警方带著移民下车,引导他们搭上公车,到附近的难民营。法新社预估,车上约有200到300名移民。

  但是不少移民抗拒,躺在铁轨上或逃跑。有些甚至和警方拉扯,企图想回到列车上。那些拒绝离开的移民拍打车窗,高喊“不要难民营!不要难民营!”

  匈牙利总理奥班(Viktor Orban)昨天在布鲁塞尔向欧洲联盟高层辩护他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表示难民不该冒着孩子的生命危险,设法抵达欧洲。

  奥班在会见欧洲议会主席舒尔兹(Martin Schulz)后说:“我们匈牙利人充满恐惧,欧洲人充满恐惧,因为他们看见欧洲领袖无法控制情势。”

  他坚称,移民危机是德国的问题,不是欧洲的问题。

  他表示:“这个问题不是欧洲的问题,这个问题是德国的问题...没人想留在匈牙利、斯洛伐克、波兰或爱沙尼亚。全都想去德国。我们的工作就是登记(身分)。”

  奥班在袭卷欧洲的移民危机上,坚持强硬的立场,拒绝接受强制性寻求庇护者配额,并在和塞尔维亚接壤的边界,树立尖锐的铁丝网,遏止难民涌入。

  然而,铁丝网阻止不了难民涌入,匈牙利仍是数以万计想进入欧洲联盟移民的主要抵达地,光是上个月就有大约5万名难民涌入该国。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不给读书就大哭” 宝宝成世上最小书虫(图/视频)

    下一篇: 狮城李木源林长火化后 骨灰出现舍利子舍利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