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国阅兵 全球股市周四齐上涨
2015-09-03
全球市场周四承接隔夜美股反弹趋势,主要股市均呈现上涨格局,其中欧股普遍录得1%以上的涨幅。中国股市因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而在周四和周五休市,这意味着全球投资者在本周剩下时间内都不用再担心来中国因素的影响。

周四和周五市场将迎来两大考验。首当其冲的将是日内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投资者正在密切留意欧洲央行对于QE进展和通胀前景的表态。若欧央行不采取新的措施,德拉吉对未来步骤的规划将是关键。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Greg Fuzes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德拉吉将表示通胀的风险已转向下行,他会强调欧央行采取行动的能力和意愿。一种途径是,暗示量化宽松可能会晚于原计划的2016年9月结束,或者在可用资产中增加新的证券种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股周三尾盘45分钟内快速、大幅拉升,以苹果为代表的“蓝筹股”大涨,“恐慌”指数跳水,一举逆转周二颓势。
    来源: 程俊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辞工作环游世界的现实 洗135间厕所

    下一篇: 油价大涨4%后回落 美股涨近1%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