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午2点 “国家队”突然打开救市阀
2015-09-01

中国股市的下午变成了等待政府背景的基金降临的游戏。在过去四天的每天下午两点,“国家队”的救市阀就会突然打开。

彭博社9月1日报导说,在过去四天的每一天,由大公司构成的上证50指数在尾盘时段从低点平均反弹6.4%。在过去四天,该指数飙升了15%,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涨幅,是上证综指涨幅8.1%的两倍。上证50指数周二收盘攀升0.9%,抹去早先时段4.8%的跌幅。

为保阅兵救市

彭博社报导说,股市上涨是政府背景的基金在周四(3日)阅兵式之前为稳定市场而收购股票所驱动。中国九千万股民一直在将市场往下拉。上海的融资融券债务减少100亿美元,达到去年12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香港星泰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歇尔•梁说:“当你在最后45分钟看到直线收购模式,那通常是国家队在救市。”他说,当你追踪开市情况或观察保证金余额,你会看到大量的散户在抛售。

政府周四恢复干预股市以阻止自从1996年以来最大的抛售。救市行动是确保阅兵式的更广泛努力之一。中国金融市场周四和周五将关闭以纪念抗战胜利。

在周二的上证50指数当中,银行主导最后一分钟的上涨。中国工商银行跃升7.4%,抹去早先0.5%的跌幅。中国农业银行涨幅达到7月7日以来的最大幅度。相比之下,上证综指下跌1.2%,并且早盘下跌逾4%。

证监会要求券商贡献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救市

知情人向彭博社透露,中共证监会要求券商加强对股价的支撑,要求它们贡献1000亿元给国家救市基金并增加回购股票。证监会周六召集50个券商开会下达这个命令。

IG亚洲策略师Bernard Aw说,投资者应该警惕假设下午上涨的模式将长期持续。

Aw说,他不预计这个干预将以这种连续的方式长期存在。他建议谨慎行事,等待更好的估值。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9月9日苹果发布会有哪些新鲜事

    下一篇: 专偷鞋子的坏猫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