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涨暴跌 都是OPEC害的
2015-09-01

国际油价近日暴起暴落,纽约原油在截至31日的三个交易涨逾27%,写下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以来最大涨幅,但1日行情又反转直下,挫跌6%。专家预测,原油库存至少到2017年之前都无法消化完毕,明年油价仍将徘徊在每桶40至60美元间。 法新社

分享国际油价近日暴起暴落,纽约原油在截至31日的三个交易涨逾27%,写下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以来最大涨幅,但1日行情又反转直下,挫跌6%。专家预测,原油库存至少到2017年之前都无法消化完毕,明年油价仍将徘徊在每桶40至60美元间。

纽约油价31日大涨8.8%或3.98美元,收每桶49.2美元,是7月21日至今最高价,原因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31日在最新月报中表示,打算与其他产油国实现“公允价格”,暗示将与他国合作抑制产量,加上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同日调降产量预测。伦敦油价亦强升逾8%。含31日在内,纽约油价在三日之间飙升27.5%或10美元,写下1990年8月来最大三日涨幅,更让8月走势一举由黑翻红。

然而这股涨势1日急转直下,由于中国制造业景气跌破50的荣枯分界线,投资人担心需求疲软,加上市场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可能上升,纽约油价1日最深跌6%,报46.18美元。伦敦原油约跌6%至51.94美元。

分享瑞银分析师史坦诺沃说:“OPEC只是重申非成员国也需要尽一份心力让市场恢复平衡,没什么新意。只不过,这是OPEC第一次透过月报、而非官员发言,来传达政策转向。”

预测油价首屈一指的原油交易商Vitol集团预测,明年油价仍将维持在每桶40至60美元间,因为供应成长远超过需求的回升,至少2017年之前都无法去化库存。这代表产油国和能源产业可能得设法安度比2008年金融危机后更漫长的低油价时期;当年油价最低跌到36美元,但一年内就反弹至近80美元。
    来源: 联合财经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担心阅兵式 中共动用猴子“清理天空”

    下一篇: 百货业首例 SOGO推电子礼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