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陆爱滋病患者3成不知患病
2015-12-01
(记者翟思嘉北京1日电)世界卫生组织(WHO)驻中国大陆代表处预估,大陆85万名爱滋病感染者中,约有30%不知道自己感染。这些人没有接受治疗,也就很可能在不知情的状况下传播爱滋病毒。

财新网引述WHO驻大陆代表施贺德表示,大陆爱滋病感染者中,仅4成在接受抗病毒治疗,与全球平均值持平。

报导说,目前大陆约有85万名爱滋病毒感染者,全体人口的爱滋病感染率为0.06%。到今年10月底,全大陆有4000多家提供免费抗病毒治疗的诊所,约36.6万名感染者在接受抗病毒治疗。

施贺德说,大陆要在2020年实现“90-90-90”的目标,即90%爱滋病感染者了解自己的状况;90%已知感染的人接受抗治疗;90%服抗病毒药物的人血液中检测不出病毒,需要尽快实行更先进的爱滋病疗法。

中国大陆疾控中心2014年估算,大陆爱滋病感染者约有81万人。不过,也有其他媒体认为,大陆爱滋病患者实际上直逼1000万人。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粤上万村民阻建垃圾场再爆冲突 警察开枪镇压

    下一篇: 成都酒楼奇葩规定 只为不离婚新人办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