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爆发禽流感 纽约鸡蛋价格涨一倍
2015-05-29
美国中部明尼苏达和爱荷华州爆发禽流感,虽然疫情暂时还没有波及到纽约,但却让纽约州的鸡蛋价格上涨了将近一倍。咱们首先来关注一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因为美国中部爆发的禽流感,政府下令屠杀所有的产蛋鸡,导致纽约市所有的鸡蛋价格都上升了将近一倍。

这次禽流感从5月初在美国中部爆发,疫情集中在明尼苏达,以及全美最大的鸡蛋产地爱荷华州,政府当局已经宰杀了2000万只产蛋鸡,大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

在华埠经营鸡蛋批发生意的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介绍,这次的禽流感对美东地区的影响不大。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因为农场有存货,正常的鸡蛋存货,价格上涨,农场反而赚了两倍价钱。"

有华埠的超市员工介绍,因为有存货的关系,鸡蛋不至于供不应求,但价格从两天前开始上涨,也是在所难免。

超市员工王叔:"白蛋从$1.69上涨到$2.69,黄蛋从$2.19上涨到$2.99。"

在疫情爆发之后,也有纽约市民有所担心,不敢买鸡蛋。

纽约市民宁先生:"最近一两个礼拜都没有买鸡蛋了,记者:一个星期都没有买鸡蛋?鸡都不敢吃了。"

纽约市民叶小姐:"不担心,有一段时间会这样,一段时间就降下来了。"

这次禽流感在美国中部爆发,预计会造成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XinTangR记者柯婷婷丶邱豹纽约报导

转自:XinTangR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亚马逊扩张自有品牌种类 开始卖食品了

    下一篇: 遭疯男推落轨!女生再谢3恩人:我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