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独跨两大军委部门之人 是习军内助手
2016-01-22
此轮军改框架已形成,传闻的军队高层人事任命也逐步被官方证实。近日大陆网络传出的最新消息称,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兼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主任。据称,秦生祥此前把八一大楼前江泽民题写的五句话铲除掉。作为习近平信任的人马,秦生祥一人独跨两大新军委机构且是中枢机构,无疑将助力习近平贯彻其意图并继续清洗江派人马。

网传秦生祥跨两大军委部门

网络上传出的最新消息是,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兼任中央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主任。据分析,秦本来已经是军委办公厅的主任。在军改后新机构排名中,军委办公厅排名已经第一。习近平让秦兼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相当于让他掌控军委改革和编制办,便于在军内贯彻习的意图,同时协调其它部门工作。

去年7月19日中共央视报导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的消息时,秦生祥已佩戴中将军衔出现在镜头中。这显示,秦生祥已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

秦生祥曾任38集团军112师政委、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等职,2007年前后晋升少将军衔, 2012年12月接替升任副总参谋长的王冠中担任军委办公厅主任。

中央军委办公厅是中共军委中枢机要机构。在习近平上台后,秦生祥就担任该要职,显示其获得了习近平的信任。

习近平重用倒江将领

早前,网上曾传出一封自称是几名中共总政机关干部举报郭伯雄的公开信,其中提到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曾把八一大楼东门前江泽民题写的五句话给铲除。信中还提到,秦生祥同时还是杨白冰亲信曹和庆的秘书。北京军区原副政委、二炮副政委曹和庆患癌症死前曾叮嘱秦说:“我们与江泽民有深仇大恨,你要想办法替我们报仇。”

2015年12月31日中共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八一大楼举行。习近平将军旗授予陆军司令员李作成等新军委机构的负责人。

此前海外媒体曾报道,李作成当年曾把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换了地方。惹怒江泽民。被江贬为广州军区任副参谋长,从此沉沦十年之久。

习近平主导的此轮军改过程中,重用过去遭到江泽民打压的将领,同时清除江派郭伯雄及徐才厚在军中的党羽,通过各种手法回收军权。港媒分析,习要掌控军队,首要掌控军队干部并抓紧培养自己人。

此前中共军方多次公布被调查的高级将领,还有被调离至二线闲职的中高层将领,当中既有郭的门生,也有徐的旧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州军区二司令员一副政委被免职

    下一篇: 再传前政协委员建议取消高层终身待遇 矛头对准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