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军改惊人内幕 总参情报部密谋倒习
2016-01-19


由于习近平力推军改,军委总部和七大军区被打散重组,不但得罪了部份将领,也得罪了在军中享有特权的总参情报部门。据海外消息称,原总参情报部部分将领利用职务许可权,针对习近平亲信发出十六起调查案,被指矛头其实指向习,目的是〝以备日后之需〞。

此次习近平军改整编四总部,影响最大的当属原总参谋部。整编瘦身后的总参,其职权将大大缩水。据博闻社引述北京知情者的消息透露,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总参情报部一部分利益受到冲击的将领〝垂死挣扎〞,利用自己的工作许可权,对习近平亲信发出了十六起调查案,其中大多被调查者同习近平有不同寻常的关系。

消息说,总参情报部之所以敢调查习近平的身边人和亲戚亲信,其原因与总参的特殊功能有关。由于专责保卫中共中央领导层及军委领导层安全的中央警卫局隶属总参,而总参情报部也因此有责任在安保的名义下,对高层领导人身边的人进行〝适度监控〞,以防其身边的人有情况。

但总参情报部部分将领这次藉机扩大职能范围,直接针对习近平周围人收集〝黑材料〞。知情人指,目前总参情报部排名前十六位的将领和部门负责人,有十三位都是徐才厚郭伯雄在任时安插的亲信。他们私下均认为习近平强力推行军改〝迟早不行〞要出事。因此,收集这些材料表面上是出于安保需要在尽工作职责,实际上是想暗中整理习近平及其亲信的材料,〝以备日后之需〞。

此前,海外有消息指,原总参谋部在此次军改中将大瘦身,是原军委变动最大的部门。除了总参一部(作战部)获保留,二部(情报部)、三部(技术侦察部)全部划分出去;其中三部并入战略支援军,成为战略支援军的组成部份。

消息人士还表示,目前未清楚原总参情报部将如何改编,但有消息说习近平在军队改革之后,将腾出手来全面整改情报系统,包括军方情报部门、国安部和公安部情报部门,还包括中共中央联络部情报部、中央统战部的情报部门。

据称,习近平有意将现时的情报工作,从苏联模式向美国模式转变,军队如此,情报反间部门也将如此。情报机构在经过整合后,可能会成立类似美国联邦调查局(对内)的侦查部门,和类似中央情报局(对外)的情报部门,部门主官都将由习近平亲自任命。

情报部门因其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其中黑幕一直不为外界所知。而军队情报部门更是由于双重保密性质,成为事实上的〝独立王国〞。中共国安部就长期为江派大佬曾庆红、周永康等控制、渗透,被认为是习近平执政的〝心腹大患〞

2015年1月,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随后,海外有消息指出,马建系曾庆红心腹马仔,暗中收集了上千名中共高干的各种隐私,并建立了中共前任及现任政治局常委的黑数据库,以便利用这些把柄对相关人员进行要挟并供其驱使。

据公开资料显示,原总参情报部下辖七个局,一局主责香港和台湾情报收集,下有五个办事处:广州、北京、天津、上海、沈阳。二局又称战术情报局,在原七大军区均设有分部;三局俗称武官处,专门负责向中共驻外大使馆派武官,搜集有关外国军事情报,四局、五局、六局分别负责对特定地域目标进行深层次的情报分析,七局为科技局。
    来源: 文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肖钢请辞属实?路透社新增细节拒撤报导

    下一篇: 《今日点击》2016开启“反腐亡党”之 “亡党”阶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