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抛出〝25条铁律〞 多条指向政变集团
2016-01-19


新年伊始,一本汇编了习近平讲话的新书正式出版,其中部分内容被首次公开。值得关注的是,该书罗列了习近平为中共高级干部确定的〝25条铁律〞。其中多处指向江派的政变集团,甚至明显影射江派大佬江泽民、曾庆红。

据陆媒报道,该书由中纪委及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书中首次公开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多次讲话内容。并罗列了习近平为中共高级官员确定的〝25条铁律〞。这些〝铁律〞是:出于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动机的聚会最好不要搞;不要不负责任地传播消息、发表议论;不能存在权钱交易的政治利益集团;等等。

1月17日,大陆《新京报》发表题为《习近平〝25条铁律〞告诫高级领导如何守规矩?》的文章。文章表示,习近平给中共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至少给出了25条警告。其中提到〝有的人利用手中的权力搞团团伙伙,全要搞成他自己的领地,到处插手人事安排,关照自己小圈子里的人〞。

〝有人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对中央查处的一些大案要案,有的高级干部就在背后说查人家干什么,做了那么多工作,就这一点小事就要抓住不放,显得忿忿不平的。情况是这样吗?看看那些人写的忏悔录,哪个人是冤枉的?〞

这25条铁律中,习近平明确薄、周政变集团〝胆大包天〞,习近平说,〝从近年来查处的高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案件看,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非常严重……这些人甚至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包天的地步!〞

习近平直指〝有的搞政治阴谋活动,……搞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有的居高临下、当‘太上皇’,手伸得老长,个人说了算,处心积虑树立所谓‘绝对权威’。〞

习还说,〝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外界认为,习讲话中提到〝铁帽子王〞、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老子天下第一〞、〝独立王国〞、〝太上皇〞等说法,明显是针对江泽民和曾庆红。而习所指的〝团团伙伙〞,总后台也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言外之意,习的讲话为下一步的大动作埋下了伏笔。特别是习近平自十八大以来如此敏感的内部讲话,在这个时机被公开发表,意味着习近平、王歧山想打更大老虎的决心已下、时机成熟。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近期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描述近三年的反腐工作时称〝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随后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的文章解读说,〝压倒性态势〞就是力量的对比发生了变化:之前对抗反腐、阻挠反腐的力量已经或正在被消除、至少已经没有还手之力,反腐的态势已经不可逆转。

文章说,中纪委六次全会的公报中出现了一个此前从未有过的表述:对周永康、令计划等人的查处,〝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把〝重大政治隐患〞和具体的个人联系起来,则非常少见。这也是支撑〝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的论据之一。

1月11日,署名刘逸明的评论文章说,中纪委网站连发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并痛斥有的官员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自认为〝老子天下第一〞,显然是在暗示还会向更多甚至更大的〝老虎〞开火。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更大的老虎〞这个说法,明显是在影射江泽民。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温家宝〝三朝不倒〞内幕 中南海智囊7个字概括

    下一篇: 刘乐飞圈内〝公开秘密〞曝光 刘云山父子老底同被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