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旧部于伟国接任苏树林 成首名宣职省长
2016-01-16


大陆官方今天证实,习近平的旧部于伟国出任福建省省长。自从去年10月福建省长苏树林落马后,就有传闻补缺者将会是60岁的于伟国,于伟国也是福建32年来就职年龄最大的省长。

大陆官媒1月15日报导称,在今天举行的福建省第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闭幕式上,有刚当选为福建省长的于伟国,当选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叶双瑜、彭锦清,当选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吴洪芹、林武、林依标、林钟乐、周秀光向宪法宣誓就职。这也是福建首次举行当选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当地官媒称,“福建新任省长向宪法宣誓就职 系全国首位”。新当选的福建省省长于伟国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诵读誓词。誓词中有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但没有出现“中国共产党字样”。

2015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到福建做调研,离开10天后,10月7日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中共现任省长。11月3日,福建省12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接受了苏树林辞去福建省长及第12届中共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

报导说,1995年于伟国离开中央机关,空降厦门任市长助理此后,于伟国一直在福建工作。任职20年,经历过6任省委书记:贾庆林、陈明义、宋德福、卢展工、孙春兰、尤权;与6任省长:陈明义、贺国强、习近平、卢展工、黄小晶、苏树林。

1955年出生的于伟国,曾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之后便进入中央书记处任职,此后官至中办副厅级秘书。期间,于伟国是时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丁关根的秘书。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络上红的发紫“赵家人”长得什么样?

    下一篇: 军队权力格局嬗变 习〝嫡系〞南京军区最先撤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