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乐飞圈内〝公开秘密〞曝光 刘云山父子老底同被揭
2016-01-19


曾卷入〝吃人奶〞丑闻的刘云山是中共常委中名声最差的一个。近几年,刘云山父子二人的丑闻经常在海外中文媒体上被热炒,其中包括刘乐飞在圈子内〝公开的秘密〞亦被网络曝光。近日,有海外中文杂志戏称,与官方媒体对刘云山毫无光彩可言的报导相比,网上舆论在谈到刘云山的家庭和儿子时〝精彩纷呈〞,而最新在海外热传的,是刘云山去年底在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遭到其他中共高官〝炮轰〞的传闻。

据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一、二月号报导,2015年12月28日至29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出现了很 〝火爆〞的场面。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先后批评刘云山玩弄政治手腕,抵制中央政策,其一直未有交待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之间的极不正常关系。

据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也批评刘云山,〝在政治组织上、思想建设上搞鬼〞,以各种幌子抵制中央重大决策的执行和落实。

海外《调查》杂志则把爆料的目标指向刘家一个圈内〝公开的秘密〞——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年纪轻轻就变身国内金融业〝大亨〞的内幕。

据报导,出生于1973年的刘乐飞,22岁时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后,很快就进入中共财政部综合司工作,并迅速被提拔为副处长。25岁时,刘乐飞就出任了冶金部直属的中冶安顺达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同时兼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2004年8月,时年31岁的他就担任了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兼任北京银河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

最令外界大为吃惊的是,刘乐飞33岁时就担任了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当时,舆论界一片哗然。

有网民发帖说:刘乐飞进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负责掌管超过5000亿元保险资产的投资运用,是刘云山强力安插的结果。以刘乐飞的年龄、学历、资历,谁都能看出,他与这个职位〝根本无法匹配〞。

贴文爆料称,〝刘乐飞在社科院读硕士时,英语无法通过国家考试,甚至连硕士学位都没有拿到!而中国人寿的巨额资金运用权力在国内是无可匹敌,每年还有将近1000亿元的新增现金保费资产需要进行投资运用。对任何人来讲,这都是超级肥肉,历来被无数人垂涎追逐。如今,这块肥肉被刘云山死死盯住了。〞

2009年元月,还不满36岁的刘乐飞离开人寿,转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3月,刘乐飞出任中国大陆第一大证券商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刘乐飞的事业晋升之路,可谓是火箭般直线上升,一时风头无俩。

然而,2015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股灾触发了北京当局的金融反腐行动。刘乐飞掌管的中信证券首当其冲成为反腐标靶,其马仔——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被带走,一众高管也相继被调查,其中数人已被正式逮捕。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的11月号也曾披露,至当年的9月底,中信、海通、银河、国泰君安、申银万国,这五大证券商中,先后已有112名处级及以上级别高管被责令交代问题,其中情况特别严重的是的中信证券,堪称集体沦陷。

报导特意强调,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已被限制出境(俗称〝边控〞),同时〝停职交代问题〞。
    来源: 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抛出〝25条铁律〞 多条指向政变集团

    下一篇: 黄奇帆仕途生变?入京传闻陷罗生门扑朔迷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