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高层生活会场面火爆 刘云山被批〝搞鬼〞施压习近平
2016-01-17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去年12月底连续两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有港媒披露了当天会议的〝火爆〞场面:刘云山被批评玩弄政治手腕〝搞鬼〞,给习近平领导的中央施加压力。

据香港最新一期《动向》杂志报导,习近平在2015年12月28和29日两天,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会议的第二个环节中,参会的政治局官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联系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案件的深刻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其中,刘云山被批〝搞鬼〞的场面最为火爆。

报导称,中办主任栗战书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两人先后发炮,直指刘云山至今玩弄政治手腕,在政治方向上、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在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在遵守规矩准则上、在对自己在中宣部、中央书记处担任职务上的问题、错误、渎职等未有正确对待,对和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之间极不正常的关系至今未作出交待和检查。

报导还引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披露,〝刘云山在政治组织上、思想建设上搞鬼〞,以各种幌子抵制中央重大决策的执行和落实。刘云山被批评〝支持、赞成党内高级干部反对公开公示个人、配偶及子女的经济收入、财产来源〞,给中央决策压力。

这已经不是刘云山第一次被披露在〝民主生活会〞上遭到围剿。

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0月号就曾披露,在9月的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和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王岐山率先开炮,历数刘云山政治野心膨胀,搞两面三刀等活动。

而出席扩大会议的栗战书、赵乐际、李源潮、范长龙、许其亮、郭金龙、孟建柱和王沪宁等8名政治局委员,也加入对刘云山的批判,指出刘存在6条〝大罪〞。

报导还指,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在9月15日通过一项决定:责成刘云山就若干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行为作出反思和提交检查报告。

刘云山被外界视为是江泽民派系与习近平阵营对阵的前台人物,一直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统频频与习近平作对。几年来,不但思想僵化,还时常〝误读〞习近平讲话原意,导致习近平极为不满。

此前还有港媒曝料,刘云山在十八大中央委员选举中,得票数在七名常委中最低,连未能入常的汪洋,也比他得票多。他之所以能够成为黑马,戏剧性的进入中共十八大常委,全靠江泽民的大力提拔。

而江泽民提拔刘云山的附带条件包括明确要求刘云山〝两个不要〞:一是不报导中共党内任何不一致的观点,即所谓的噪音;二是不报导任何社会上的负面现象。

近日,习近平的〝心腹爱将〞黄坤明被调入中宣部,担任常务副部长。有分析指出,黄坤明的调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刘云山形成牵制,避免其暗中搅局,也能更好地帮助习近平掌握文宣系的话语权。

    来源: 田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残忍的留守距离

    下一篇: 曝军改惊人内幕 总参情报部密谋倒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