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外孙女被曝与江泽民曾庆红有瓜葛引揣测
2015-12-28


毛泽东家族第三代他们有的从政,有的经商,除了经常被媒体关注的毛新宇外,另一位没有从政、较少公开亮相的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近日被大陆媒体曝光。她不仅曾登上了〝新财富500富人榜〞,据披露,她还获得江泽民、曾庆红的大力帮助。而江、曾目前负面消息频出,处境非常敏感,陆媒爆出孔令梅与江曾有瓜葛的消息令外界感到有些蹊跷。

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是毛家第三代唯一的女孩,生于1972年,其母李敏是贺子珍与毛泽东所生,父亲是中共将军孔从洲之子孔令华。孔东梅于1999年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留学,2001年回国。

大陆公众微信号〝政事儿〞披露,1999年,孔东梅父亲孔令华去世后,李敏再度自我封闭。孔东梅曾经向时任总书记的江泽民和时任中办主任的曾庆红写过信,并获得了很大的帮助。不过,究竟孔令梅具体获得什么帮助,文章没有提及。

文章还翻出孔东梅两年前的旧事。2013年12月26日,她做客人民网,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说,在国外,很少有人知道她的身份和背景,〝以前我常被问到,你有没有通过自己的身份对你事业有什么便利?我觉得这个很少,商场上不讲究这些背景和身份,还是靠实力〞。

在2013年度〝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中,陈东升与孔东梅夫妻二人以50亿元财富位列第242位。

外界分析认为,陆媒在孔令梅声称自己的成功〝还是靠实力〞的言辞下,又曝光她曾获得江曾大力帮助,如此的自相矛盾,正好证明了她还是有依靠背景身份的。与此同时,目前已经有多个消息源证实,江、曾已被习近平当局控制,关于二人的消息在陆媒也非常敏感。在此时,却突然将孔令梅与江、曾的往事曝光,引发外界猜疑、揣测。

实际上,这段时间以来,大陆媒体〝去江化〞风潮猛烈。不仅〝政事儿〞,很多大陆媒体曾经多次映射和曝光江泽民、曾庆红一些不利的消息。如利用〝戏子〞、〝炫技〞、〝去江化〞、〝老人干政〞、〝庆亲王〞等等隐喻的手法。甚至中共喉舌也多次点名批评有人〝恋权〞、〝搞帮派〞、〝搞特权〞、〝非组织政治活动〞、〝搞独立王国〞等等,矛头明显指向江泽民、曾庆红等。

近日,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已软禁了江泽民,江泽民的一点消息也透不出来。
    来源: 李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国昌岳父亲自出面 驳斥中时报导不实

    下一篇: 电信向习近平站队 常小兵曾被举报〝男女关系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