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改陆军总部高层到位 四人名单曝光
2015-12-28
有关习进平对军队改革的方案不断传出。近日,有消息说,新组建的陆军总部2016年新年后宣告成立,总部高层由4名军官组成,4人现均已到位。

据海外博闻社援引军方消息披露,新组建的陆军总部由于财产交接等问题,要到新年后才能正式宣告成立。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政委刘雷(原兰州军区政委)、副司令彭勃(原兰州军区副司令)、政治部主任张书国(原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均已到位,等待正式宣布任命。

报导还表示,陆军总部设在北京军区联勤部原址,北京军区联勤部则搬到军区85楼招待所办公,以后要搬到石家庄。

另据之前的报导,习近平这次陆军改革,18个集团军驻地不变,但归属全变,归属陆军分部(二级总部),陆军分部的设置与战区相同,分为五个分部,这五个分部的级别相当原来的大军区,由陆军总部统辖。

陆军总部设在北京,五分部分别为:东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福州;南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南宁;西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兰州;北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济南;中部战区陆军分部设在武汉。

早前已传出,现任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将出任陆军总部司令员。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李作成出任新成立的陆军总部司令,是习近平对现军委总部将领以及七大军区司令反复比较后,拍板决定的。李作成出任陆总司令后,将会进入中央军委。

62岁的李作成湖南安化县梅城镇人,1970年入伍,历任班长、排长、连长;1979年,时任连长的李作成参加中越边境战争,后升至第41集团军军长。2000年前后曾有传言李作成即将上调总长助理或兰州军区副司令,仕途看涨。可2002年急转直下,突然调任广州副参谋长。

外界最可信的说法是李作成遭小人暗算,被人在江泽民那里告了状。据说当时41军部里立了块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李把牌子换了地方。某小人趁机在江泽民那里告状,说李作成对江泽民大不敬,江泽民将其贬为广州副参。

2007年,李作成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在军中江派不听命于胡锦涛、温家宝的背景下,李作成是首名进入震中映秀镇的将领。

2009年,胡锦涛授予李作成中将军衔。2013年,李作成升任成都军区司令。今年“八一”前夕,习近平晋升10名上将,李作成是其中之一。

此前还有消息说,五大分部司令人选竞争激烈,难以确定。近日,《明镜邮报》引述知情人的消息称,中部战区司令将由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韩卫国出任。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本次从上到下的打乱重组,将对中共军队进行一次大洗牌,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的江派人马将被进一步清洗。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姬鹏飞被江泽民逼迫自杀 红二代放出狠话要报仇

    下一篇: 红二代微博暗示:联通与江泽民家族有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