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将任军改后海军司令(组图)
2015-12-26


曾陪同习近平出访越南的中共军方副总参谋长、海军上将孙建国,被海外媒体披露将出任军改后的中共海军司令员职务。此前,大陆时政文章曾指出孙建国是海军司令的热门人选。

12月26日,《明镜邮报》引述军方知情人士透露,现任中共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将出任军改后海军司令员。

据公开资料显示,孙建国,1952年2月出生,河北吴桥人。曾历任中共海军常规潜艇副艇长、艇长,核潜艇艇长,海军潜艇基地副司令员,海军副参谋长等,2004年12月出任中共海军参谋长,2006年7月晋升为中将,2006年12月调任军方总参谋长助理。2009年后孙建国升任副总参谋长,晋升为正大军区级将领,2011年晋升上将军衔。

大陆《南方都市报》11月5日报道,习近平11月5日抵达越南首都河内进行国事访问,中共军方副总参谋长、海军上将孙建国陪同访问。按照以往外访惯例,陪同习近平外访的人员多是中共党政官员,军方高级将领陪同并不多见。


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11月6日发文称,孙建国陪同习近平出访越南,主要是南海问题。因此,孙建国的仕途引发外界关注。文章认为,孙建国是下一任中共海军司令员有力竞争人选。

海外多维评论文章认为,因海军军种特殊,像孙建国这种适合下任海军司令的人选很少。也有外界评论认为,现任中共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就是有军方副总参谋长转任军兵种司令的先例,因此孙建国是下届海军司令的人选及进入中央军委的热门人选。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军改建临时中央军委 增选副主席

    下一篇: 兰州农民工省府下跪讨薪  9人被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