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改白热化 士官长再释信号
2015-12-24

图为中共军队的一次演习(资料图片)

继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总后勤政委刘源以“末代政委”导引在现役38名上将力挺习近平军改,中阶旅长发声诠释“高职低配”之后,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今天刊发一名营士官长聚焦军改的文章,称在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大潮中,要扮演好角色。

陆军第39集团军某旅一营营士官长在文章中说,军改将要“裁去30万装备老旧非作战部队”,作为军人“要敢于牺牲奉献”。无论转业脱下军装、还是调职,都“能够正确看待”。

文章称,“改革总会牺牲一部分人的利益,但不能因为个人得失而不拥护支持”。

文章提到早前军改中的一个事例,“取消了副指导员这个编制”后,脱下军装的人不舍但无怨言,“这才是合格的军人,面对牺牲能够正确看待”。

该士官长在文章中对大陆军队士官长制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称他自己“为全军推行士官长制度趟出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相关资料显示,士官长是军队基层指挥骨干的军衔。中共军队士官长制度划分有6个级别,2015年3月15日,全军首批士官长就职。分率团营连四个级别,最高可服役29年。“军官是决策者;士官是执行者”。

该士官长在文章显示,“协助营主官圆满完成了军事训练、实兵演习等任务,还高标准完成其他各项任务”是优秀士官长的本分。他呼吁道:“只要大家积极投身到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大潮中,就能推动改革这艘大船破浪前行”。

士官长还对相对层级军人表示“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支持军改。

炽热中的军改各军阶代表发声 舆论排除上下阻力

12月16日,军队四总部中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源在自称“末代政委”,表示力挺习近平军改,并以军队无作战力,中共军队腐败的“典型”谷俊山反应军中痼疾证明军改“非改不可”,外界认为,这是对现役38名上将做出表率,引领军改服从大潮。

12月2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登16集团军某旅旅长付文化的文章:“面对改革:军人准备好了吗”,文章特别提醒军改在战略区划定,新成立陆军以后,集团军可能面临军改师、师改旅的情况,而原有职位将变动,军长任师长,师长转任旅长,“高职低配”在所难免。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军改透过将官和军中“骨干”释放军改细节的同时,也在引导中共军队“听从指挥”,以便军改顺利进行。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泰君安阎峰恢复履职 调查对象会是谁?

    下一篇: 上海城建置业书记被免职 江绵康地盘被清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